close
厚,這件事真是不吐不快!因為我快被一群慢郎中逼瘋了。
照例,晚上七點半的課,我必須提早出門,免得被下班尖峰時刻的車潮給誤了上課時間。一路上,車果然很多,不過幸好也都還很順暢,反正我提早一個半小時出門,對於這段約三十分鐘的路程來說,時間還挺寬裕的。但我就知道好運不會一直在我身邊!如果因為車多而塞車,我想我毫無怨言;如果是遇到龜速車,我想我會抓狂吧...前Intel總裁葛洛夫多年前曾出過一本名為《十倍速時代》的書,我深刻體認這本書對這幾年社會變遷迅速、策略變化講求快狠準、技術進步神速等,這些商業環境的改變描述得很貼切。但我相信,這年頭還是有人喜歡裝悠閒的過日子,即使時不我予。今天就讓我徹底的領悟到這種人的功力...我,自嘆弗如啊!
我並不是喜歡開快車的人,因為沒把握可以馬上反應到突發狀況,但台中的路那麼大條,開著開著,不知不覺就可以開到時速六十公里以上。(應該有人開得比我還快,還嫌我開太慢吧!)尤其是外環道。〝外環道〞理所當然就是車比較少,紅綠燈也比較少,方便用路人免除在主要道路跟別人塞塞塞的。結果有位大爺(也可能是大娘)啊,竟然只開時速不到四十公里,害得後面拖了一長串長龍,我的天啊!你是在逛街還是在欣賞風景啊?
倒楣的事還不只這項。擺脫了〝外環道龜速車〞,就在快要進入連結學校的〝鄉間小路〞,正慶幸車會比較少,可以開個時速五十公里時,又有一台慢速車緩緩出現在我眼前。天啊!這條路小到我不敢超車,於是跟在他後面,又來個三十幾公里的時速,好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啊!而正所謂〝壞事接二連三〞就是我今天的寫照。回家時,又給我遇到龜速車。看到機車從我旁邊呼嘯過去,心裡真不是滋味!當然,一逮到機會,我馬上閃他閃得遠遠的。
雖然上課沒遲到,回到家也沒有太晚,但我在想,到底是我真的沒耐性,還是這群人真的太過份,把馬路當作是他家開的?總而言之,每次開車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忍耐力考驗。不過,最終還是以平安為原則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