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828-1

對於滷肉飯的情感,是一種介於罪惡感與家鄉味的天人交戰。
雖沒有特別的愛,但是久久沒吃,還會想念它的味道;
明知道這對身材會有大影響,但嘴饞時,管它三七二十一就是要吃到。
這應該是多數人的心聲。

這間〝大來小館〞我可能曾經經過它數次,可是它實在太過於不起眼了,
小小的店面,搭建的鐵皮屋,真的很難讓人聯想它竟然曾被外國人票選滷肉飯冠軍。
既然它頗富盛名,在W的指定下,就來嚐嚐嘍~


﹝滷肉飯﹞

滷肉飯上淋的滷肉與醬汁,其實我覺得與一般的滷肉飯相比,差異不大。
說味道,並沒有特別的吸引人;
要說就是滷肉的肥瘦搭配適中,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太油或太乾。

較特別的,反而是滷肉飯上的配料。
大量的筍乾,以及酸菜,都是我的菜。
尤其是吃一口滷肉飯,再加上筍乾或者酸菜,能中和口腔的滷肉味,
引出更香、更甜的滋味,一口接一口,不膩又好吃。
970828-2

﹝燙空心菜﹞

開始朝向健康飲食路線的我們,每餐都會儘量點一盤青菜;
尤其是少油的燙青菜,常獲得我們的青睞。

今天的菜色是空心菜。
我個人還蠻喜歡空心菜的,唯一的缺點只是空心菜不能久放,放久了會變黃。
不過這盤這麼小,並沒有這方面的疑慮。

翠綠的空心菜,顯現出廚師算準時間的功力深厚。
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秀色可餐。
至於味道,沒讓我太驚豔,很家常的口味。

970828-3

﹝沙茶豬肉﹞

用沙茶與豬肉絲、芥藍菜一起拌炒的這道菜,我很喜歡。
談不上驚豔是因為,我家也會有這道菜上餐桌,所以仍然是以家常菜取勝。
不過味道調得還不錯,適合重口味的人。
套句W的名言:加入沙茶醬,每道菜都嘛變好吃~
所以我相信大家在家裡也可以試著自己做看看。


綜合來看,大來小館的東西很樸實,菜色頗家庭料理,但滋味又略比家庭料理好一點;
可惜價格不太親民,我已經忘了每道菜的價格,
記得一碗大滷肉飯、燙青菜、沙茶牛肉,好像要價三百左右;
而且不知道是我的感覺還是怎樣,覺得老闆沒有很親切耶~
或許,這是許多餐館有名之後的通病吧!



【非廣告時間】
大來小館-台北市麗水街13巷2號
02-23567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