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805-1.JPG
這個城市的美食餐廳一間一間的開幕,五顏六色的招牌,頗講究氣氛的裝潢,迷炫著我的雙眼。我的腳、我的手、我的味蕾,這麼被吸引著......輕觸自動門的開關,開啟〝樹太老〞的故事。
昏黃的燈光,熱絡的交談聲,在日劇中才能看見的居酒屋,活脫脫在我眼前上映著。狹長的店內,大約二十來桌,幾乎座無虛席,而此刻,才傍晚六點不到,盛況空前,一直是如此。
第一次到〝樹太老〞時,我點了﹝蟹肉蛋包蓋飯定食(108大洋)﹞,一點點海洋的味道,伴隨著滑溜溜的蛋入喉,甜甜的滋味,吃到後來有點膩。這回,再次踏入店內,我依舊對每一樣菜色感興趣,猶豫再三後,我選擇了﹝炒烏龍麵定食(108大洋)﹞,W則挑了﹝炸起司豬排定食-藍帶(168大洋)﹞品嚐。
服務人員親切的在主餐送來前,端來兩杯熱騰騰的麥茶,溫醇的口感,讓口中的味覺回到最初的樸實,也溫暖了胃。這一切的準備,只為讓品嚐日式美食的感覺,能更加深刻、純真。
940805-2.jpg
首先上場的是炒烏龍,熱騰騰的烏龍麵,Q軟中充滿了香菇、肉絲、洋蔥的香味。我之所以特別喜歡烏龍麵的原因,就是由於深受這種麵條渾圓,Q度剛好的口感所吸引,咀嚼之中,淡淡的麵粉香味,透過舌尖,直達大腦,在腦海中映成甜美記憶。
等了數分鐘,現炸的超司豬排終於隆重登場。酥脆的麵衣包裹著厚厚的豬排,從切開的縫隙中,隱約溢出鮮美的肉汁;因遇熱而融化的起司,緊緊依覆著豬排,香滑的濃郁,讓我尚未嚐到就已經在腦中充滿無限想像。
嚐一口炸豬排,起司味盈滿口中,唯一可惜的是,不曉得是不是豬排太厚,還是炸太久了,有點硬,讓牙口不太好的我,啃起來有點吃力,不過那個起司還是很經典。
940805-3.jpg
所有的定食皆在主餐後附上飲料及點心。點心共有冰淇淋及和菓子兩種可供選擇,有鑑於上次我嚐過和菓子,就像是便宜的果凍一樣,所以這次我決定嚐嚐冰淇淋。瑞士巧克力的香味濃郁,品質還可以,大約有杜老爺的水準。在飲料方面,我選了冰紅茶,W則為冰綠茶。冰紅茶在水準之上,甜度及茶香都很足,值得推薦,至於冰綠茶...呵,就不多說,醬子你們應該懂我意思了吧!
在價格上來說,〝樹太老〞所提供的日式定食算是便宜了;而在口味上,除了像蓋飯比較甜一點外,其餘都還不錯(當然我只有吃過三個套餐啦!)。若想享受日式裝潢,體驗熱鬧的居酒屋(當然沒人喝酒啦!),〝樹太老〞是個不錯的選擇!

【照片說明】
上圖:炒烏龍。軟Q烏龍麵,以及一堆好吃的料。
中圖左:餐廳一隅。人聲鼎沸,熱鬧非凡。
中圖右:炸豬排。內含軟軟起司。
下圖左:餐後點心-瑞士巧克力。
下圖右:餐後飲料-我的冰紅茶、W的冰綠茶。冰紅茶,好喝!

【非廣告時間】
樹太老-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3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