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1012-1.jpg

週末假日,難得全家齊聚!在弟弟及我開學後,這種溫馨的閤家歡畫面,將隨著我們的課業忙碌,愈來愈不容易看到。酒足飯飽後,欣賞爸爸從同事那借來的〝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這部片,準備當個名符其實的〝couch potato〞。弟弟已經在暑假奉獻銀兩到電影院去享受聲光效果佳的大螢幕視覺感受。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電影並沒有太大興趣,充其量只有Harry Potter系列電影能讓我無怨無悔的掏出銀兩,甘願的貢獻給業者。就算一些愛情片在上檔時,我嚷嚷著好看想要去看,最後都還是無疾而終。最扯的是,連〝明天過後〞這部片已經在我電腦E槽裡放了一個月了,但我還是連看都沒看!不曉得這樣是不是腦筋退化的指標?其實這部片嚴格來說,最後結束的有點草率,而且有點扯,不過看在中間的某些部份效果做得還不錯,姑且認為還算不難看的災難片啦!當我看到水淹紐約市,以及後來整個紐約結冰時,我還真有股衝動想打越洋電話問遠在紐約唸書的J:紐約還好吧?呵~我想我入戲太深了。
931012-2.jpg

說真的,這幾天在新竹真的感覺好冷好冷,很不像以往的秋天。十月,照理說還是炙熱難耐的月份,至少過去幾年是如此,但今年卻是一波波東北季風吹拂。我在這樣的晚上出門上課,真的要大喊吃不消了!根據報導,發生像〝明天過後〞的情節: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冰河期提前到來,北半球氣候快速被冰雪包覆、造成人類浩劫,是不無可能的。若從全球氣候變遷統計數據推算,這齣電影絕非杞人憂天,未來確可能出現中、高緯度雨、雪增加、海平面升高,甚至暴雨增加、沙漠擴大等天然氣象變遷情形。不過幸好,推估可能是西元2100後發生啦,那時,我不曉得是第幾世了呢!
氣候異常得很厲害!報導指出由於西太平洋溫度異常升高,造成近幾年侵台的颱風很多,甚至今年夏天颱風肆虐得很徹底。加上現在提早變冷(我在新竹睡覺已經蓋冬天的大被子了,天啊~好冷!),我很難想像,這個冬天會有多冷冽?不過現在氣候瞬息萬變,誰知道今年到底是暖冬還是冷冬?面對詭譎的天氣,我還是挺怕在台灣平地,上演著十二月下雪的情景。
【照片說明】
兩張照片都是〝明天過後〞的劇照。其中第二張是電影裡,從衛星拍攝地球,當時北美洲被一個具大的冷氣團(像颱風一樣,還有颱風眼)隴罩著,隨著冷氣團南移,所到之處皆在轉瞬間凝結成冰。
【英文說明】
〝couch potato〞--電視懶惰蟲
1940 年代,電視機開始進入人們的生活,到了1970 年左右幾乎普及全世界,而電視節目也成為人們的生活中心。有些人終日無所事事,就坐在電視機前,或窩捲在沙發上像個馬鈴薯一樣,邊吃零食邊看電視,一個接一個節目不停的看下去,這種人就叫做 couch potato--〝沙發上的馬鈴薯〞。近來電視頻道迅速增加,有人看電視時不斷地轉換頻道,就像在海面上衝浪,滑來滑去停不下來。於是有人發明了一句新的成語叫做 channel surfing(不斷轉台)。
ps.我怕我會變成net potato(網路馬鈴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