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215.JPG
在兩波寒流侵襲台北前,難得的一個週末,等待近三個月後,W第一次上台北找我。趁著台北陽光露臉的好天氣,我們決定到淡水逛逛。
關於淡水,除了從爸媽口中得知,我小時候曾去過紅毛城外,其實,腦海裡的印象一直很模糊;至於其他關於淡水的種種,我壓根沒任何感覺。所以,當媒體不斷報導關於淡水的旅遊景點,一直存在心中一個念頭就是:我要去淡水!人潮,是我對淡水老街的第一印象。雖然有心裡準備,知道在週末假日的觀光地點會遇到大批遊客,但當天可是三合一選舉日耶,怎麼大家都跟我一樣放棄投票啊!
到淡水第一件事,我竟然仍衝到星巴克買咖啡,呵呵,沒辦法,雖然星巴克咖啡很貴,喝起來又so-so,但我就愛星巴克的一切,到每個鄉鎮的星巴克,都忍不住駐足。說到飲料,〝阿嬤的酸梅湯〞也是頂級的好喝啦!喜歡這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在陳舊回憶裡,想著小時候喝的古早味。
由於我們下午才到淡水,所以也就不打算搭船到漁人碼頭及八里。隨意在淡水河岸閒晃,看著地圖,決心要找尋小時候的記憶。一段很長的距離,幾乎讓我快放棄,因為走到腳很痠,從淡水老街走到紅毛城真的很要人命,尤其是對我這個身體很虛的上班族而言。
更晴天霹靂的事情,在到達紅毛城後,讓人更加捶胸頓足。斗大的公告,說明著:當日為選舉日,所以不開放!搞什麼鬼啊?還有醬子的哦!不得其門而入,感覺很失望,而且錯愕!幸好,旁邊就是真理大學以及美美的淡水中學,還是有種不虛此行的美感~
或許是時序已進入12月,就像以前在大學時代一樣,同是教會學校的真理大學也到處充滿著聖誕氣氛,再加上特別的建築,一磚一瓦,到處皆是古蹟般的古樸雋永。很是讓人沈醉。
沿著小路往下走,經過一段紅磚牆後,淡水中學映入眼簾。彷彿思空見慣般,警衛請我們填寫入內參觀登記;之後,我才瞭解為什麼大家都要來淡水中學一遊。
一個中學可以這麼古色古香,在新穎建築與古老純樸間取得平衡,如果我能在這種環境裡唸書,應該會更加有心情努力吧!(笑)處處皆能發現新奇,俯拾皆是證明過去曾存在的輝煌。馬偕好像為台灣貢獻不少,如果說這筆郊遊好去處也算在內的話!
很喜歡這樣閒晃在城市的一角,逛著屬於我們所能體會的世界,台灣,真的很美~

ps.我把照片放在這裡。順帶一問,我發現我的相簿密碼太好猜了,大家都猜到了說,目前在猶豫是否要設定長一點/再難猜一點。我個人是沒差啦,只是裡面有一堆同學/朋友,所以要問問你們的意見嘍~版上的朋友們,快快告訴我你的答案嘿!謝啦~

【照片說明】天氣還算好,太陽微露臉的淡水河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