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412-1

吃完花月嵐拉麵,當然要來點甜點啦!
看到TSUJIRI當然不能放過它~

TSUJIRI辻(ㄕˊ)利茶屋去年初夏去過京都的我及W一點也不陌生。
還記得當時雖然沒在辻利吃冰喝茶,但也是在那裡買了抹茶糖果回來。
(請見戰利品,右方的抹茶糖)

辻利來自日本京都宇治,其創業者是日本茶文化發展史上有貢獻的人物之一。
而150年來,辻利已經成為宇治抹茶的代名詞。

1000412-2

辻利嚴選特製抹茶聖代(240大洋)

還念著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於是貪心的點了超豐富的辻利嚴選特製抹茶聖代

這杯聖代裡包含了:
抹茶霜淇淋香草霜淇淋紅豆泥白玉戚風蛋糕茶蜜寒天櫻桃栗子
我的媽呀,每一種我想吃的東西都有了。

辻利的抹茶是真的來自京都宇治本店的茶莊,所以這杯聖代嚐起來真的很有日式風味。
甘苦味道的抹茶霜淇淋,不甜不膩,茶香味很重,吃完有齒頰留香的感覺;
紅豆泥及栗子稍微甜了一點,但剛好與抹茶搭配合宜;
我最愛的白玉,在冰鎮後,變得比較Q,我好喜歡吃喔~



在此時,我想念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