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324-1

身為外食族多年,我很少在外面吃魚。
這間〝漁泊食堂〞顛覆了我對魚料理的看法。

麗水街這條路我跟W不知道已經走過多少次了,
我們常在週末的傍晚,從羅斯福路,穿過師大路,來到麗水街或永康街用餐。
每次經過〝漁泊食堂〞都被它外觀充滿日式簡約而感到好奇,
這次終於在電視節目介紹下,鼓起勇氣踏入餐廳。 

990324-2

一進入店內,只有小小一排靠吧檯的位置,大約可供十來個人坐,
讓人有一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感覺。
吧檯上方懸吊著應該是竹筴魚,真的很有日式料理風格。 

990324-3

吧檯前方有著許多說明,包含顧客畫的(?)圖,還有許多關於各式魚類的簡介。
看到這張圖上寫著:一夜干有夠好吃!當然衝著這道來的我們,也非點不可。

〝漁泊食堂〞的魚,都是當天老闆精挑細選進的貨,
所以每天會有什麼特別的魚類,都要到店內才會知道。
老闆當天也有拿幾尾新鮮的魚給我們挑,不過第一次來的我們,先點菜單上的料理。 

990324-4

山葵章魚(60大洋)

切的小小一塊塊的章魚,很有Q勁,配上脆脆的雪菜,還有海帶,
加上特別用山葵醃漬,微嗆中的口感很特別,而且好好吃喔~
這道當開胃菜很不賴~真的有開胃到。 

990324-5

辣味小卷(60大洋)

一隻隻小巧的小卷躺在小碗裡,上面分佈著辣椒及薑絲,
嚐一口,果然辣味十足。
跟山葵章魚一樣,都是很能開胃的小菜,
推薦夏天一定要點這兩道,因為冰冰涼涼很下飯。 

990324-6

鮪魚滷肉飯(40大洋)

滷肉飯不稀奇,但鮪魚滷肉飯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照片看不出來這碗滷肉飯的大小,實際上這碗很深,所以飯還蠻多的,夠我和W分著吃。

切小丁的鮪魚肉,老闆不吝嗇的淋了很多;
除了鮪魚肉塊之外,還有洋蔥絲及紅蘿蔔絲,增添色澤外,還營養加分。

嚐一口覺得跟心中所想的滷肉飯完全不同。
因為滷汁裡有著濃濃的中藥味,嚐起來有咖哩香,很特別的口味,很香;
不油不膩,比起一般的滷肉飯,更健康導向。 

990324-7

白竹筴魚一夜干(220大洋)

這天的竹筴魚有點烤得焦焦的,不曉得是不是正常的?
但這無損於魚肉的美味,因為它很新鮮,所以魚肉一點腥味也沒有,好好吃。
連對魚腥味很挑剔的W也都一口接一口的吃,就知道它多好吃了~
不過我跟W的口味都比較輕淡,所以覺得這鹹度剛剛好,重口味的人不曉得吃不吃的慣。 

990324-8

 龍鬚菜(50大洋)

雖然是外食,但也不忘兼顧一下營養均衡,一定要來點青菜。
〝漁泊食堂〞不只販售特別的魚料理,連青菜也要與眾不同,這天的青菜有龍鬚菜大豆苗
龍鬚菜我知道是什麼,大豆苗我不知道,所以就點了龍鬚菜。
沒想到這道龍鬚菜又打破我對它原有的認知,超好吃的~

這道燙龍鬚菜一上桌,老闆交待快點拌一拌,原來底下是芝麻醬。
濃郁又滑順的芝麻醬,搭配燙得很軟嫩的龍鬚菜,真的是絕配吶!


我跟W算是很愛〝假會〞的人,所以每道菜都是我們自己爽就點。
幸好每一道都好吃到讓我們兩個齒頰留香。
老闆是個很有個性的人,所以如果問老闆推薦哪一道菜,老闆都會要客人決定想吃什麼種魚,
基本上不太會直接推薦必點什麼魚類,我就在現場遇到很多人問完老闆後,還是要自己決定。

喜歡吃魚的人,很推薦來〝漁泊食堂〞嚐嚐喔~



【非廣告時間】
漁泊食堂-台北市麗水街5號之5
0911-085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