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01-1

2010年文章第一彈,來寫寫我在義大利買到退稅的三樣東西。
這三樣東西就是義大利當地的品牌:GUCCIFURLAL'ERBOLARIO(蕾莉歐)。

在去義大利之前,其實我沒有做太多功課,所以只有鎖定這三個名牌,非買不可。
說〝非買不可〞其實主要不是買給自己,
一方面要謝謝訂結婚幫我們很多的爸媽及哥哥姐姐,另一方面是受同事賴董之託。

在威尼斯買的GUCCI,雖然只有三個短夾,但已經花了我們盤纏快一半,
讓我們在行程第三天,就有點擔心後面會沒錢花。
(沒想到最後,我們還剩一堆現金回台灣)
除了最右邊那款是幫同事賴董代買的之外,其餘兩款是要送人的。

990101-2

因為現金不夠,所以第五天在佛羅倫斯買FURLA是用刷卡的方式血拼。
FURLA的價格跟GUCCI相比,真的是親民許多,所以我忍不住買了一個提包(咖啡色)給自己,
這個咖啡色提包價格大約是GUCCI短夾的一半,買起來超high的;
另外一個紅色肩包及兩個皮夾都是要送人的。


在威尼斯的GUCCI,顧客不多,大多是觀光客來買;
然而在佛羅倫斯的FURLA,因為接近聖誕節,顧客超多,而且大多是義大利人,東方人超少。

不過相同的是,義大利人生活步調很慢,結個帳、寫個退稅單,大約要花20-30分鐘。
哦~在GUCCI時,退稅單是店員寫的,在FURLA要自己寫(哭);
還有GUCCI有操著大陸腔講中文的店員,在FURLA只有問我是不是日本人的日本店員。

990101-3

大部份去義大利買蕾莉歐的人都在佛羅倫斯買,
因為蕾莉歐的店就在百花聖母大教堂附近,不難找。

在我們去蕾莉歐小店前,剛好有一團台灣團在店內,所以整個店內滿滿都是人,
擠的水洩不通,買保養品像不用錢的一樣,瘋狂掃進籃子裡,超誇張。

我在台灣就想好只要買護手霜及護脣膏,而且在飛機上就算好數量,
所以一進到店內很快就選好,但又是排隊排很久,這回倒不是店員動作慢,而是顧客真的太多啦!

買保養品買到退稅,而且還送了這麼多試用包,我自己也真的嚇到了。


義大利各大主要城市都看得到名牌,為了分散血拼花費的時間,我們在不同城市血拼;
但我還是覺得在佛羅倫斯自由時間的一小時都拿來血拼很可惜,因為這是一個美麗的城市~
只能怪歐洲吃飯花太長的時間啦~
不過我也終於體會血拼的感覺,真的超high的,即使是幫別人買也很high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