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04

好一陣子沒收到來自世界各國的明信片。
前陣子聽到好姐妹Ruru又在課餘去旅行啦!
厚,不是才在做論文的問卷嗎?
該不會是做到煩悶要去旅行充電吧?

這回她去法國南部的摩納哥公國
一個聽起來超夢幻的國家。摩納哥位於地中海邊峭壁上,與法國南部緊緊接壤。
西距法國尼斯(Nice)18公里,東離法義邊界12公里。
與梵諦岡、盧森堡等國一樣,全國雖只有1.9平方公里,面積雖小,但是名氣卻是舉世皆知。

全國總共分為四區:摩納哥維爾(Monaco-Ville)、蒙地卡羅(Monte-Carlo)、
康達敏(La Condamine)與芳薇耶(Fontvieille)。
而其中以摩地卡羅最為著名,每年一次的摩地卡羅大賽車,
拿此區的街巷當做比賽跑道,刺激精彩不可一般而論,
當然還有豪華的大賭場,知名度之高,連賭城拉斯維加斯都有一間飯店就叫做蒙地卡羅。

摩納哥極適合從尼斯出發作一日遊,而且邊境沒有警衛、海關,當然也不用什麼簽證,
至於水電、軍隊與貨幣則是與法國共用。
唯一有摩納哥味的是它的郵票和郵戳,所以來摩納哥觀光,
最好的紀念品是從這裡寄張明信片回國吧!

我覺得每次朋友們從國外寄明信片給我,
為了瞭解明信片上的故事,就會上網查關於明信片上的國家,
不知不覺也對也世界地理歷史多一點認識。

為什麼會說摩納哥是個夢幻的國家,
因為有一個〝摩納哥國王雷尼爾和葛莉絲凱莉的神話愛情故事〞,看完會讓人覺得好浪漫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看看唷~

而且摩納哥不收國民所得稅,但物價又很高,一整個就是有錢人吶!

話說我看到Ruru寄來的明信片當下,剛好適逢工作低潮,
裡面有句話:我旁邊是你婚戒的Cartier,身後是小美嫁妝的Celine.....
這句讓我又想哭又想笑。

想哭的原因是,在低潮期收到好姐妹來自遠方的問候真的很開心、感動;
想笑是因為,這小妮子也太可愛了吧,把我及小美的愛情見證都記得那麼清楚。

唉唷~親愛的Ruru,我可是等著妳回來幫我辦個單身派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