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213-1

來來回回經過這間〝竹籤串燒〞數次,每次總是在肚子飽飽時經過,跟它老是無緣。
這次總算記得要來這裡嚐嚐。

傍晚五點多,店才剛開,我們是店內第一組客人。
在我們坐下來點餐後,陸續就有客人上門嘍~

〝竹籤串燒〞蠻有日式居酒屋的風格,而且走向是較家庭式、無拘無束的簡單。
營業時間到凌晨2點,感覺很需要來杯啤酒。 :P
雖然它名為〝竹籤串燒〞,不過菜色卻是多元的讓我吃驚呢!

980213-2

〔蘆筍燴花枝〕(120大洋)

長期外食,千萬不能忽略蔬菜的攝取唷~
蘆筍燴花枝是倒不錯的營養均衡選擇。

在外面吃蘆筍我最怕吃到沒有去除硬澀的外皮。
然而,在這裡吃到的蘆筍,沒有硬硬的外皮,每根都好軟好好吃哦~
花枝也是脆脆QQ的,很彈牙捏。
至於紅色的辣椒,只是為了增色用,一點兒也不辣。

980213-3

〔椒鹽花枝丸〕(6個150大洋)

對於花枝丸,我跟W真的沒法招架。
很喜歡炸花枝丸的口感,外酥內軟,還不時能吃到花枝塊,那種滋味好幸福。

不過,這讓我又想起澎湖的花枝丸。 :(

店家很貼心的將黑胡椒鹽放在一旁,讓我們自己沾取。
醬子鹹辣都由自己掌握,很不錯。

980213-4

〔起司焗菇帽〕(2個80大洋)

起司及香菇都是我的最愛。
所以不能放過這道有創意的料理。

罐頭鮪魚及起司一同放在香菇帽裡,從烤箱裡取出後,就是特別的起司焗菇帽。

這種創意料理,我是第一次嚐到。
在熱呼呼的起司裡,有著鮪魚的香味,還有汩汩的湯汁;
咬一口,連香菇的湯汁也一併流洩出來,起司、香菇、鮪魚,三種相異的食材,
混著吃,沒想到蹦出特別的火花,很好吃捏。

〔燒烤雞柳串〕(2串70大洋)

既然來到串燒,當然不能少掉主角,所以就來個烤雞串吧!
看似普通平凡的雞串,其實上頭香料很多,再加上特殊的沾醬,覺得還不錯。
不過倒沒有到出色的境界。

980213-5

〔燒烤松阪肉〕(120大洋)

記得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相關報導,日本根本沒有所謂的松阪豬,只有松阪牛,
所以松阪豬完全是台灣人想出來的噱頭。

不管日本是不是有松阪豬,我對於台灣說的松阪豬還蠻喜歡的。
因為松阪豬的口感,跟其他部位的豬肉,咬起來的感覺差很多。
QQ的豬肉,吃起來不油不澀,很有彈性,好吃。

〝竹籤串燒〞的松阪肉,看似平凡,但肉表層灑的不是單純的黑胡椒而已,還有其他香料呢!
沾上微甜的醬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超好吃的~

980213-6

〔當歸蛤蠣盅〕(50大洋)

這盅湯是後來加點的。
習慣飯後來碗湯,所以才加點的。

當歸蛤蠣聽起來就很有營養,可以補充體力的一碗湯。
我不愛蛤蠣,所以交由W解決。
大大隻的蛤蠣,每隻肉都很飽滿,想必吃起來應該很過癮。

湯則是相當清爽好喝。
中藥味不會很重,伴隨海鮮的鮮甜,非常好喝吶!


雖然〝竹籤串燒〞和我想像中可以大吃特吃串燒的感覺不同,
但倒是發堀了另一種家常風格的小店。
平價又好吃的〝竹籤串燒〞,下回我還要來拜訪你。



【非廣告時間】
竹籤串燒-台中市中華路二段175巷3號
04-22086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