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28-1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天氣慢慢轉涼,我才要來介紹夏日清涼有勁的啤酒,好像有點遲。
不過沒關係,秋老虎隨時會發威,家裡冰箱還是可以準備一兩瓶啤酒。

上次和W到ZABU就是想先試喝北台灣麥酒公司製的荔枝啤酒
喝過後,在水果香及酒香都蠻讓我們倆青睞,
所以W再按圖索驥從北台灣麥酒溫先生日誌裡找到賣酒的零售商。
雖然他沒有買兩手,但也買了九瓶回來。

971028-2

今天首先登場的是台灣自由啤酒

漆黑的瓶身,上面貼著顏色花綠的標籤。
寫著:FREE BEER。
乍看之下,覺得這名字取得真妙!

但,什麼叫自由啤酒呢?

971028-3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台灣自由啤酒〕是一種資源共享的啤酒,它的釀造乃根據一般麥芽的釀造方式,
並加上一點瓜拿納(Guarana),用以提振精神,消除壓力,
〔台灣自由啤酒〕的配方和品牌經營方式都來自於創意公用授權條款的概念,
它讓每個人都有權利使用這個配方,或改良配方釀造出屬於自己的〔台灣自由啤酒〕,
任何人都能利用〔台灣自由啤酒〕創業,但是必須在創意公用授權條款的條件下,
公開他們的秘方與成果,為產製啤酒,須取得財政部製酒許可執照後方能生產。

--取自瓶身上說明


北台灣麥酒溫先生日誌也有對這款啤酒做簡單介紹。
但不管配分是什麼,對我來說,只要我喜歡喝,就是好啤酒。
畢竟我不像W除了嚐美食、嗜咖啡外,還要品酒。
我對酒其實是很沒力的。

971028-4

我覺得台灣自由啤酒對我來說,還是有點挑戰。
因為略有苦味,不過酒香超讚的!
是那種聞了會醉的香~
而且倒入杯子裡,會發現啤酒上方的泡泡不會像其他啤酒一樣那麼多唷~

夏天冰冰涼涼喝真的很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