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26-1

在要前進台南前一兩天,我才抽出時間緊急找台南小吃。
這間富盛號碗粿是我在mobile01找到的美食。
湊巧這趟去台南,赤崁樓也在我們規劃之中,
所以這間離赤崁樓不算太遠的富盛號就列為用餐選項之一。

雖說離赤崁樓不遠,但著實也讓我們找了一回兒。
沒想到,在市場裡的富盛號,人滿為患的緊。
人人都是為了這一小碗的碗粿在等待著。

971026-2

〔碗粿〕(30大洋)

很幸運的,剛好有位置,所以我跟媽媽沒有等待太久。(對,我們又兵分兩路用餐)
送上來的碗粿,小小碗,對男生來說可能不太夠,
不過我們的目標還要吃別的東西,所以碗粿只是開胃的啦~

這裡吃碗粿用的不是筷子,不是叉子,是竹籤。
在牆上有一張說明如何使用竹籤吃碗粿的步驟。

首先呢,拿起竹籤。(這不是廢話嗎?)
第二,用竹籤把碗粿分割為四塊。(可依個人喜好而定)
第三,將竹籤沿著碗邊緣繞一圈。
最後,將竹籤插於較厚的部位,好,你可以吃了。

還蠻特別的吃法。
而且還蠻考倒我的。
我還是習慣用叉子呀!

971026-3

富盛號的碗粿跟台中及北部吃的不一樣。
碗粿不是白色的,是已經有加入調味的褐色。
上方淋的醬油,不會太鹹,如同大家對台南小吃的認知,它是偏甜的。
整碗碗粿散發出很香的味道,裡面有很多蝦仁、香菇及豬肉,QQ的碗粿吃得讓人心情大好。


這是第一個對台南美食的認識,接下來,我還要繼續吃吃吃。



【非廣告時間】
富盛號碗粿-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06-2274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