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921

從月初W說要去看《海角7号》,拖著拖著,
幸好它很賣座,才讓我們在時隔上映日約一個月的今天,還能在電影院欣賞到它的魅力。

國片,似乎好久沒有熱賣這麼久,而且還能讓人熱血沸騰。
整部片子,劇情很簡單,但要傳遞的感覺,卻是讓人回味再三。
想看更多《海角7号》的消息,請見官方網站

從《海角7号》這齣電影裡,似乎讓我更瞭解,為什麼有人可以愛墾丁愛這麼深。

純樸的小鎮,
濃濃的人情味,
南台灣無人的小徑,
吹拂著海風的海岸,
一望無垠的海洋,

一個個小人物的故事,在這裡悄悄上映著。

看似平凡的每個角色,卻是扣緊整齣戲的每顆螺絲釘,缺一不可。

自以為是又失意的樂團主唱阿嘉。
我最喜歡看他豪邁騎著車在南台灣的海岸,那陽光、那海洋......

苦情的日本小公關友子。
很佩服田中千繪的中文能講如此標準,短短八個月讓人看到她的努力。

堪稱是國寶級人物的茂伯。
那一句句:我是國寶捏!讓在場的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車行黑手又能打鼓的水蛙。
他還真的長得有點像昆蟲耶~

痴情交通警察兼吉他手的勞馬。
再度見識到原住民具有獨特魅力的歌聲,真的很讚!

小大人不按牌理出牌的鍵盤手大大。
我喜歡她不做作,在電梯裡,聽著MP3恣意啍唱的歌曲,那童真,不矯情。

秉持客家人儉樸個性又熱血的小米酒推銷員馬拉桑。
深深佩服他鍥而不捨的推銷功力,所以終至能成功。

還有好多好多的人物,也都在適時的出現,
而且還有很多很多的話語,也都在各分秒引領我進入劇情。
旁白的日語,聲音讓人覺得安詳,甚至跌入60年前;
導演配樂選得真好,每個橋段的音樂都恰如其分。

接近尾聲那段尋找〝海角七番〞的段子,真的讓我快哭了,雖然劇情很陳腔爛調;
後來,阿嘉趁著登台演唱第二首歌時,要友子表態是否要跟他在一起那段,
厚,Happy ending又讓我哭了。
都要怪那些深情的日語旁白&動人的曲子。

我好愛那首《國境之南》。
我好想去恆春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