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902-1

新竹人又要來報導新竹名產。

說〝黑貓包〞為新竹名產,有點言過其實。
畢竟在我大學前還在新竹生活的日子裡,壓根沒有聽過這間包子店。
第一次知道〝黑貓包〞好像是這幾年,W來新竹找我時,跟我提要品嚐的美味。

而我與〝黑貓包〞第一次的接觸,更是妙不可言。
大約一個月前的某天早上,L傳來簡訊+電話通知,叫我早上上班時,不要買早餐。
原來他剛從新竹玩回來,聽聞我沒吃過〝黑貓包〞,特地蒸來給我嚐嚐。
970902-2

要說L這孩子真貼心,讓我這個偽新竹人可以更接近家鄉一點。(在此要大力感謝Lawrance!)

〝黑貓包〞與一般的肉包不太一樣。
外皮兒不是那種軟軟的皮兒,是稍具彈性、很紮實的皮。
雖然口感沒有很細緻,不過因為我愛吃麵粉類食品,所以覺得還可以接受。
更何況黑貓包的皮兒,是採用前一天留下的麵種,讓老菌母自然發酵,輔以純手工製作而成。

而內餡更是特別。
才咬一口,我就要擔心隨時準備溢出的肉汁。
鮮嫩的內餡,肥瘦穠纖合度,吃起來雖然有肥肉的口感,但還不致於覺得噁心;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內餡有點偏油;吃一個包子還好,要吃第二個可能就會有點受不了了。


也因為L帶黑貓包給我吃,所以前陣子回新竹經過包子店時,
就順路繞進去買了幾個讓家人品嚐;
但我個人比較愛的是距離黑貓包不遠的高家冬瓜茶,百喝不厭呢!
或許下回來個黑貓包+冬瓜茶吧!



【註】黑貓包的由來:
黑貓包,並不是貓肉做的,只是當年賣包子的女老闆長得俊俏,有「黑貓姐」之名,
於是有人將她做的點心稱為「黑貓包」。
據說黑貓包原是宮廷內的小點,清廷垮台之後御用點心師傅流落到台灣,
機緣之下傳給黑貓姐,才成為新竹市的著名小吃;其實黑貓包就是福州包。


【非廣告時間】
黑貓包-新竹市北門街187號
03-5233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