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830-1

早在一個月前,jojo就問我8月底的週末有沒有空?在不在台北?
有朋友自遠方來,當然要把時間留給聚餐嘍~

蔥花〞是jojo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的中式餐廳。
以前我並不會對中式餐廳有特別的好感,但這一兩年來,我漸漸接受中式美食,
畢竟我不是外國人,老是吃西餐,總也會有膩的時候。

欣葉在台北是大型連鎖餐廳,我曾耳聞過,沒想到蔥花是它旗下的一間餐廳。
原本擔心要花時間找一下餐廳,但從忠孝敦化捷運站2號出口一上來,
抬頭一望,2樓就是蔥花。
970830-2

jojo有事延誤了行程,打了電話跟我說會晚點到。
這也讓我有機會可以把餐廳內部及MENU仔細拍一拍,認真看一看。

970830-3

雖然靠窗的位子幾乎坐滿,但整間餐廳很大,還有一大半的位子空著。
這可能和台北人假日睡到中午有關。
(如果不是有約,我也是睡到日上三竿吶!)

970830-4

服務人員很親切,見我坐在這裡許久,並沒有給我點餐的壓力。
椅子很好坐,冷氣很涼很舒適,我也樂得把MENU每頁仔細拍了拍。

jojo終於匆忙的來了。
迷路這件事真的很讓人暈頭轉向,我也曾醬子;
反正我是在涼爽的地方等候,所以jojo不要再覺得抱歉嘍~

由於先前我們已經做足功課了,所以決定要吃什麼還蠻快的。
決定後,就可以透過桌上這個無線的服務鈴,請服務生來幫我們點菜嘍~

970830-5

〔生米煮成熟飯〕(20大洋)

jojo說點這些東西,理應會感覺到鹹,所以要來一碗飯。

在蔥花裡,每道菜都有特殊的菜名。
所以這碗飯的名稱叫:生米煮成熟飯,很有趣。
不過後來我只有吃一大口,因為我吃得好飽呀~
而且這裡的飯有點過黏,不是我喜歡一粒粒的口感,所以就敬謝不敏嘍~

970830-6

〔蔥花膠原〕(120大洋)

這道菜是用豬肉凍做成的。
冰冰涼涼的豬肉凍底下,還有細細的魚肉,表面灑上切碎的蔥末,淋上醬油,整體看起來清爽。
一開始,我還夾不太起來,看來想吃這道爽口的開味菜,還得練練筷功。

嚐一口,沒有什麼腥味,只有冰涼沁心的口感。
不過如果沒有醬油,可能吃多會有點膩。
整體來說,還蠻開胃的。

970830-7

〔青龍皮皮挫(小龍)〕(220大洋)

一開始jojo說要點青龍皮皮挫時,我有點害怕。
雖然我吃辣,但僅止於小辣;所以沒吃過剝皮辣椒也沒吃過綠辣椒的我,有點抗拒。
不過人生總也需要有點突破,在jojo的推薦下,我們點了小辣(小龍)的青龍皮皮挫。

一端上桌,綠辣椒的味道很濃,不過整體聞起來很香。
綠辣椒和著切成一塊塊的皮蛋一起煮,這口感我是第一次吃到。
不突兀,而且超好吃~
紅辣椒微辣點綴,變成超下飯的美味。
脆脆口感的綠辣椒,也讓我突破心防,敢吃辣椒了。

推薦敢吃辣的人,可以試試大龍。 XD

970830-8

〔誠實豆花包〕(130大洋/8個)

看到這道菜的名稱,相信周星星迷都會噗哧會心一笑。
因為這名稱實在太有趣了。

誠實豆花包外面是豆腐皮兒,裡面包著花枝魚漿及引出香氣的香菜,炸過後上桌。
我不喜歡香菜,但這道菜裡的香菜卻讓我覺得絕對不能少了它,它的氣味跟花枝魚漿很搭。
而花枝魚漿彈牙又鮮甜;豆腐皮兒炸得酥脆,入口便咔滋咔滋作響。

不過我覺得有點兒油,或許是吃太多個才會有這種感覺吧,盤子裡倒是沒有什麼油漬。

970830-9

〔虎咬豬〕(80大洋)

這輩子我吃過的刈包,大概可以用十隻手指頭數出來。
然而蔥花的虎咬豬,讓我印象深刻。

切半的虎咬豬,剖面很美,該有的配料,滿滿滿,很豐富。

外皮很鬆軟,對一個愛吃麵食的人來說,覺得真是美味;
裡面的餡料有:酸菜、花生粉、豬肉,還有香菜。
花生粉很甜,有著濃濃的花生味;
豬肉滷得軟嫩適中,不知道是筋還是肥肉,總之吃起來不油不膩,而且很好入口。
真讓人回味無窮。


邊拍照邊聊天的時光真愉快。
工作不順心的煩惱都拋到腦後,與朋友聚餐果然可以恢復精力。
尤其是部落格品美食的同好,那種用餐拍照的輕鬆不是其他人所能體會的。
和jojo在台中、新竹、台北都用餐過,這經驗真特別!
下次,就換回台中聚餐嘍~



【延伸閱讀】
食在台中-我在德國~秘密旅行
食在新竹-友誼‧美饌 @夏綠地


【非廣告時間】
欣葉小廚蔥花統領店-台北忠孝路四段201號2樓(忠孝敦化站 2 號出口)
02-2778-8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