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730-1

不知道哪天聊天聊到景美夜市美食這個話題,
於是Lawrance & Onion及我,挑了一天下了班,衝到景美夜市,準備享用美食。

正港台北人Lawrance對此類小吃很有研究,
所以這天的景美夜市美食之旅,都是靠他的介紹才完成的。
而且為了能多吃幾樣美食,我們還想擬好了作戰方針,
例如:份量點少一點,大家一起share,醬子才能保留空間吃下一攤。

也因為有了這個共識,我們在這短短2小時不到,總共吃了三攤。
吃到最後一個甜點時,我都快吐了。
我果然是戰力太弱呀!
970730-2

在景美夜市繞來繞去,如果不是熟門路的Lawrance,我想應該會迷路吧!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阿昌麵線、臭豆腐〞。
主要我們是要吃臭豆腐。

這間店生意很好,點餐後要先結帳,然後拿號碼牌。
我們三個人點了兩份臭豆腐(@45大洋)。

970730-3

Lawrance說這裡的辣椒醬滋味很不賴。

我光是看到這色澤及濃稠度,就覺得舌頭麻麻辣辣的。
談到辣椒醬,我就會想到[師大夜市]正客家魷魚羮的自製辣椒醬,那真的是一絕呀~
而這裡的辣椒醬雖然辣,但沒有正客家魷魚羮的那麼辣到讓人流淚,
反而替臭豆腐增加更多元的滋味。

970730-4

這裡的臭豆腐很以前我所認知的不相同。
之前吃的臭豆腐都是一塊四四方方,中間切開,然後我會把泡菜塞進臭豆腐內一齊享受。
這種臭豆腐則是切成小小塊,整塊炸得酥脆,與泡菜一起入口滋味也很不錯。

說著說著,我想起台中忠孝夜市的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