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721-1

好友Zoe繼年初自助去日本後,半年後,這個暑假再自助到韓國。
很佩服她的勇氣與膽識。
因為她年初去日本是第一次出國,而且只有她及另一位女性旅伴;
這次去韓國也只多增加了一名旅伴。
這樣的旅行,一直是我嚮往的自由、有趣,甚至偶爾會有驚奇。
從爸媽手裡接到Zoe從韓國寄來的明信片,讓我很驚訝!
因為她沒有告訴我她要寄明信片給我。

970721-2

據媽媽說,這張明信片飄洋過海來花了7-10天呢!
這真是段艱鉅的旅程,不過收到者如我,可是高興的又跳又叫。

明信片上的照片是位於韓國首爾的南山韓屋村。


【韓屋村簡介】

韓屋村位於現代的高樓大廈間,特別顯得引人注目。
韓屋村中,修復了5間傳統的韓式住宅。
......
這些傳統建築,再朝鮮時代稱為〝韓屋〞。
韓屋村內的建築,都是首爾市內其他地方的住宅,爲了保存這些文化古物,
才將這些傳統住宅遷移到韓屋村裡。
這些住宅內曾住過當時君王的女婿、銀行官吏等。
上至士大夫下到平民百姓等,皆曾在這些古宅內留下過歷史。
......

更多韓屋村簡介


看到韓國的傳統式建築,跟中國古代的建築還頗為相似。
而且Zoe在寄出的住址欄還填上用韓文寫的飯店住址,很有趣呢!

Zoe開始在寫韓國遊記嘍~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移駕到她家看看唷,或許可以提供即將要出國旅行的你參考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