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620-01

難得回鄉當米蟲乖孩子的Ruffy上來台北玩。
幾個要好的同事約一起享用中餐,剛好趁她出國前再小聚一次。
由於Ruffy強烈抗拒吃公司附近的吃膩了餐廳,所以我們選在永康街吃飯。

這間Rice Café日式蓋飯,我對它並不陌生。
之前吃了幾次的樂麵屋就在它隔壁;
去年耶誕節拍到超有耶誕氣息的照片就是Rice Café屋外牆上的吊飾
每次對它外面擺的菜單都超有興趣的,這天終於可以一飽口福。
970620-02

店家很帥氣的不接受電話預約。
讓中午12:00才敢離開工作崗位的我們,只好派米蟲兼乖孩子的Ruffy先去卡位。

店內果不其然小小的,幸好有可愛的Ruffy率先抵達。
裡面的裝潢很簡單,用淡色的木片裝潢著牆面;
天花板刻意的粉刷成是還在施工的水泥樣子。

燈光的明暗恰到好處。
該亮的餐桌很明亮;該暗的走道,也剛好保有每個人的隱私。
也因為打燈打得太美了,竟然讓我這天的食物照片拍得還算不錯,
厚~我實在要謝謝Rice Café的照明設備。

970620-03

﹝麥茶﹞

甫一就座,waitress就會送上一人一杯無糖的麥茶。
不過份的冰,稍微涼涼的,入口便能感受到沁涼入心的舒爽。
相較於戶外的炎熱,這不啻是個消暑良方。

970620-04

這是一份套餐送來的模樣。
包含主餐,小菜,以及味噌湯。
這湯匙很可愛,而且筷子實在超有質感的,可惜我沒有仔細把筷子拍下來。

970620-05

﹝小菜﹞

小黃瓜切太大塊,沒有醃漬入味。
我覺得還能吃,但是Carol覺得很生,吃了一個就不吃了。

另一個是醃漬嫩薑及洋蔥,這道味道比小黃瓜好太多了。
酸酸甜甜很入味,洋蔥的甜味都深入其中,可惜有我不愛的薑。(泣)

970620-06

﹝味噌湯﹞

這碗味噌湯裡料很多,但我都沒有吃,
因為當我吃完主餐時,胃已經超撐,只能喝幾口湯瞭表心意。
但說實在的,這碗湯的湯頭實在平淡無奇;
而且竟然沒有豆腐,這不是味噌湯、這不是味噌湯、這不是味噌湯......


看完了配角,主角即將登場......

(我只有吃自己的餐,所以其他的口味都是問同事們吃完的心得唷~)

970620-07

﹝親子丼﹞(130大洋)

Ruffy點的萬年不衰敗親子丼。

我想親子丼要煮難吃應該不容易,不過這碗親子丼得到的評價是普通
點餐時,waitress有問Ruffy蛋的熟度,Ruffy要的是半生不熟的滑蛋,
其實看起來還蠻好吃的說。

970620-08

﹝薑汁燒丼﹞(150大洋)

Carol不斷改變心意直到最後一刻才點的薑汁燒丼。

灑了芝麻的薑燒豬肉,看起來很嫩;
在豬肉底下鋪了大量的切絲高麗菜,不過我看不出來為什麼要醬子搭?
Carol沒特別說好吃或不好吃,只說飯太多......

我想問Carol這和我們平常中午在〝早餐店〞(註)吃的薑燒豬肉飯有什麼不同?

970620-09

﹝帶廣豬肉丼﹞(240大洋)

糬娘很餓灑鈔票點的帶廣豬肉丼。

這豬肉片顏色超黯然超銷魂的。
旁邊搭配的綠葉,讓整體顏色更豐富。
可惜它得到的評價是:單調沒層次感,辜負了好米好肉。

我到現在看到這肉片都還是被它深深吸引說......

970620-10

﹝味噌豬排丼﹞(180大洋)

不斷忙碌於工作、課業的小餅乾點的元氣大補味噌豬排丼。

炸得金黃酥脆的豬排,淋上味噌,底下還佐以高麗菜絲,看起來頗不賴。
可惜在吃到一半的時候,小餅乾用很無奈的語氣說:這肉好硬不好咬
看著她碗裡還剩一半的豬排,我的心都涼了。
到底是怎樣的炸豬排可以這麼不美味呢?

970620-11

﹝照燒雞腿丼﹞(180大洋)

Ruffy說我有始以來不龜毛、最快速決定的照燒雞腿丼。

聽完了大家各自對丼飯的評論,我覺得我的很好吃耶~
在油亮亮的雞腿下,鋪了大量細細的海苔,然後淋上不夠可以再加的醬汁,好美味。

雞腿的甜鹹剛剛好,表皮兒還有點焦脆,不膩口;
表層的海苔跟飯搭配起來簡直就是絕配,海苔超香,我超愛;
中層的飯比較沒有醬汁,但是晶瑩剔透的越光米真不是蓋的,軟中帶Q,超讚!
底層的醬汁與飯充份攪拌後,呼嚕呼嚕的好下飯哦~

如果不是已經很飽了,我一定會謮waitress加醬汁,然後把碗裡的飯全部一掃而空。



我發現我的同事們對食物很挑剔,而且也很直接狠毒的給予批評,
不像我老是被W說講得太美好,都會誤導別人。
但如果以這價格來說,的確與我們當初的期望有落差,有點小失望。

可是與朋友聚餐的好心情完全能遮掩餐點的瑕疵。
聊著天,用著餐,好像回到Ruffy沒有離公司前的樣子。
我好懷念那時的情景......
吃完飯還去對面永康公園童心未泯了一下,
啊~此情此景什麼時候還會再看到啊?



【註】〝早餐店〞是間早上賣早餐,中午賣便當的小店,我們中午常去光顧。


【延伸閱讀】
食在台北-おいしいラーメン ~ 樂麵屋
食在台北-樂麵屋-道地日式らあめん


【非廣告時間】
Rice Café日式蓋飯-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02-23948236(不接受預約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