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612-01

每次回台中前,都會計劃這次要拜訪哪間餐廳?
但由於新餐廳開幕速度遠遠超過我回台中的頻率。
加上我還蠻常變換口味,可能在台北時想吃A,回到台中馬上變心改想吃B。
(簡單來說就是龜毛+三心二意+沒主見,意見特別多)
所以我的美食list從來沒有減少過。

這間罌粟在網路上已經被各家部落格格主寫透透,是間評價極高的餐廳。
擔心它星期六生意太好,所以提早訂位,深怕不小心就錯過它。

現在想想,還蠻後悔自己沒有認真做功課,所以沒有更用心去體會用餐的情境及美味程度。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聽說罌粟是間〝一人廚房〞餐廳。
只有一個人做菜想當然爾每道菜都是慢工出細活,極至美味的很。
還有另一個我沒有發現的別緻藝術,留待後面再告訴大家。
970612-02

雖然提早訂位,但不知道是不是用餐人數只有兩人,所以我們被安排在最後一桌。
最後一桌光線很微妙,有一半在銀白藍光中,有一半是暈黃燈光。
這對於愛亂拍照的我,有點高難度。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位置在洗手間前
所以每個在等待進去洗手間的男男女女我都看得一清二楚,
當然,他們也看得清楚W及我到底吃什麼。
這感覺不太好~
幸好,沒一下去洗手間的熱潮就過去了~ XD

桌上擺一小杯新鮮玫瑰花,感覺還不錯!
頗詩情畫意~

970612-03

〔麵包〕

隨餐附贈的麵包口感很不錯。
QQ的,有彈性。

970612-04

〔麵包佐醬

一個是奶油,另一個我看不出來是什麼。
直到嚐一口後才知道它原來是醃漬軟爛的蒜頭。

奶油的味道就不用我多介紹了。
而軟爛的蒜頭,用麵包奶油刀稍稍切下一些,然後抹在溫熱的麵包上,
搭配奶油,些許的蒜味,成為好吃的蒜蓉麵包。
不過有鑑於蒜頭吃太多會嘴臭臭的,所以我後來主攻奶油。

970612-05

〔南瓜湯〕

這是加價才有的濃湯。
南瓜味很重,淡淡的甜,濃郁的奶香及南瓜香。
裡面有些烤麵包塊,增添口感。

970612-06

〔西班牙紅花海鮮飯〕(280大洋+60大洋附湯及飲料)

這是W點的海鮮飯。
店家提供本地米進口米供選擇。
不過進口米的價格是420大洋,差距實在太大,我們還是乖乖當本地人就好。 :P

MENU上說明:燉飯為生米開始烹飪比較費工費時,故需等待30分鐘
不過可能是吃吃前菜,聊聊天,時間過很快,並不覺得等待很久。

當我看到海鮮飯時覺得很新鮮。
一方面是盛裝的鍋子(盆子?我實在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很妙,
底下是弧狀的,所以邊吃它會邊轉。
另外是,料也太豐富了吧!

目光所及都是貝類及各式海鮮。
我不喜歡海鮮,但一些海鮮提味的燉飯卻讓我很愛。
尤其來自海洋的味道充分滲入飯中,如果再少一點腥味會更好。

970612-07

〔鮮蝦蘆筍手工寬麵(奶油)〕(280大洋)

我點的寬麵。
寬麵有三種烹調方式可供選擇:茄汁清炒奶油
理所當然我點的是奶油口味。

端上桌的寬麵看起來超級美味可口的。
擺盤很不賴,蝦子均勻散布在四周,蘆筍也很多,寬麵看得我好心動。

蝦子很新鮮,而且很Q,貼心去了殼更方便食用;
蘆筍也不吝嗇的加入許多,可惜的是沒有細心的把蘆筍外的皮去除,
吃起來很粗,少部份無法下嚥。

黃色的手工寬麵,有點厚度,但很有彈性;
沾著奶油白醬入口,可以感受到麵條在嘴裡彈跳的快感。

970612-08

〔紅茶〕

去冰紅茶是套餐飲料。
印象中覺得普通,但可稍解方才吃海鮮的鮮味。

970612-09

這一桌就在我們用餐的旁邊,感覺與整間餐廳隔離,頗有私人空間的隱密。
前面我所提的別緻藝術就隱藏在這一小方空間裡。

據說在這間房裡,有著藍色的日光燈,當開啟藍色日光燈時,可以看到四周特別的畫作;
這些畫,必需在特殊的光線下才能看到。
厚~實在太可惜了~我都不知道,不然就請waitress開燈讓我們見識一下了。

970612-10

在這間小房間旁擺了一些酒。
看到這種酒架都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
倒不是想喝酒,而是這種擺飾會讓人如沐歐風。

也許下次有機會,我想再嚐嚐其他好料理,
然後也看看那需打特殊燈才能見識到的神奇的畫作。



【非廣告時間】
罌粟-台中市忠誠街95號
04-23269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