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611-1

前次為了跟Zoe認領我的長頸鹿,我們約在竹北聚餐。
雖說竹北有很多間餐飲店,但是避開中餐只要喝下午茶的點,我一時之間還真的想不到。
湊巧Zoe心中有idea,挑了間她喜歡,我也愛的複合式手工藝店。

手易工房Sew Easy〞是間結合拼布雜貨咖啡的複合式手工藝店。
座落在竹北的一條小街裡。
這裡沒有商業塵囂,有的是住宅區的樸實。
靜謐一隅,有陽光灑落帶來的閒適。
兩層樓的洋房,簡單的庭院,這簡直就是夢幻小屋的翻版。

近幾年竹北的繁榮,漸漸帶動了周圍的經濟活動。
各式各樣的餐飲店一間接一間的開,把竹北交流道及體育場圍繞了好幾圈。
對住在新竹市交流道附近的我,這裡已經變成是用餐的首選;
因為一上高速公路只要10分鐘就能抵達美食多多的竹北,實在是太方便啦!
不過也因為如此,竹北的房價飆漲,不是竹科新貴的我根本買不起!
970611-2

扯遠了,轉回正題。

一踏進Sew Easy庭院的小道,馬上被俯拾即是的創意吸引。
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花花草草,被種在地上,或用別有特色的花盆栽種著。
到處都是綠意,到處都有手作的痕跡。
連一旁的架子,我都覺得是親手釘、刷油漆。

這種風格我好喜歡哦~

鄉村風,既簡單又充滿活力。
而進到夢幻小屋後,一連串的驚呼,才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970611-3

在門口旁有個小告示牌,上面寫著:室內禁止拍照。
當下有點小失望,但轉念想想,的確,店內的手作品都是老師的創意心血,
保護智慧財產權的理念下,是該尊重老師的想法。
不過為了拍咖啡,我可是有先詢問老闆娘可否拍照唷~
我是個乖孩子呢!

這是唯一一張室內環境的照片。
一進門就是個光線充足的前廳。
我喜歡這種玻璃窗,採光好,視野佳,彷彿連戶外的青草香味都聞得到。

經過小門,進入內廳,小小的內廳擺滿了各式手作品;
當然,還有點餐吧枱以及甜點小冰櫃。
一開始Zoe和我先觀賞這些小玩意兒。
從手機吊飾、手繪杯盤、各式盆栽,到手工縫製的衣服、鞋子,每一種都頗讓人愛不釋手。

除了這些手工藝品,對於刷白的木頭,拼成櫃子,或製成白牆,
還有裝潢擺飾,這種在隨興中,又帶點輕鬆的鄉村風,真教人醉心啊~
什麼時候我也可以將自己的家佈置成這樣呀?

逛完1樓手作品,我們的下午茶--咖啡就上桌嘍。

970611-4

沒有拍MENU的我,理所當然的忘記了咖啡名稱。 :P

這杯是Zoe點的熱黑咖啡。
一旁有送上糖包及奶油球。
印象中,Zoe好像什麼都沒有加耶~厲害厲害~
我除了W自己烘焙的咖啡外,還不曾喝黑咖啡。

970611-5

有滿滿奶泡的是我的咖啡。
印象中我是點拿鐵,奶泡表面灑的忘了是什麼粉,
不過應該不是肉桂粉,因為我對肉桂很敏感(的不愛)。

這杯咖啡很溫醇、好喝。
甜度也剛剛好,而且奶泡很細緻;
奶泡阻隔了外面冷空氣,所以喝到的每一口咖啡都還溫熱可口。


邊翻著日本雜貨雜誌,我們兩個邊討論雜誌上的產品,
順便聊著Zoe去日本的經驗,偶爾穿插著我們的夢想。

喝完咖啡,我們到2樓參觀。
2樓是拼布教室,現場有老師及學生正在教學與創作。
除了販售花樣豐富、質料佳,從日本進口的布之外;
也有做好的大大小小用途不同的包包可供選購。

Zoe在這裡買了一些布,至於架上的包包,Zoe應該都會做,
如果有需要,我想可以跟她訂購。


短短兩小時的下午茶聚餐,我的心卻收穫滿滿。
友情的潤澤也好,對手工藝品的興趣也好,這些浥注,都將成為我日常生活的養分。



【非廣告時間】
手易工房Sew Easy-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八街56號
03-65702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