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610-1

最近將美食版圖從師大夜市,逐漸擴充到永康街。
初夏時節,在假日信步到附近走走晃晃,其實還算不錯的休閒。

之前就曾聽糬娘提起這間〝騎樓義大利麵舖〞,記得它的價格頗平價,而且品質也不錯。
所以這天就決定到這裡嚐嚐美味義大利麵。

CELLO*PASTA是由音樂家范宗沛先生開的,不過從店內完全看不出蛛絲馬跡。(還是我沒看到?)
很神奇的這間店的裝潢還蠻符合它的店名。
因為在巷口的轉角,是點餐的櫃台;點完餐後,waiter會領著顧客到櫃台隔壁的隔壁用餐。
稱之在騎樓點餐,一點也不為過。

而距離街角櫃台的隔壁的隔壁,就是內用的店內。
台北寸土寸金的現實,在這小小的空間,以及小小的桌面,清楚的一目了然。
即使用餐環境艱鉅,這裡還是照樣一直客滿。
〝騎樓義大利麵舖〞的餐點,都是分開來點的。
意即,從湯品、前菜、主菜、到甜點、飲料,都是視個人需求點選。
雖然醬子看起來好像什麼都要額外付費,
但對於食量小的人,或者需求不同的人,這種點餐方式顯得比較彈性。

因為我們的胃要留給永康街其他美食,所以在這裡僅點了主餐。

970610-2

燻香腸酒漬燉飯〕(180大洋)

其實我已經忘了這道是我想點的還是W想點的。
反正這兩道主餐,我都各吃一半,誰點的也不重要了。

我喜歡燉飯,但是對於酒漬有點怯步。
過去曾經嚐過白酒蛤蠣麵,那時對酒味實在沒輒,幾乎到了難以下嚥的地步。

可是沒想到這裡酒清燉飯,有著微苦,又香的酒味,味道複雜的滲入每粒米中。
不會太溼的燉飯,讓米粒有些硬度,但這硬度剛好很對我的味口。

香腸及綠花椰的配色,讓整盤燉飯更加出色。
不過對於不喜歡酒味的人(=我),可能還是不要輕易嚐試吃整盤。
但喜歡酒味的人(=W),則是對這道非常喜愛&讚不絕口!

970610-3

橄欖油鴨胸(200大洋)

一直以來都想嚐看看鴨胸到底是如何美味。
這回終於有機會一飽口福了。

細細扁平的義大利麵上,有著數片鴨胸。

這種造型的義大利麵我是第一次嚐,大多時候義大利麵不是圓麵,就是寬麵;
很少有這種類似陽春麵寬度,卻又薄得很入味,且富有彈性的麵條。
而且這味道也是我從來沒嚐過的,讓味蕾每根神經都為之一振。

鴨胸看似平常其實還鮮嫩蠻多汁的。
而且味道都有進入到肉裡面,還蠻好吃的。


我覺得義大利餐如果同一種口味一直反覆食用,容易膩。
至少兩道美食一起替換吃,就會覺得口感豐富,而且每一口都是新體驗。
〝騎樓義大利麵舖〞的餐點雖然走平價親和路線,店內用餐環境也不是挺好的,
但我覺得以食材及料理的精緻度來說,非常值得品嚐唷~



【非廣告時間】
騎樓義大利麵舖永康店-台北市永康街31巷14號
02-23921626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