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這個季節,看到各媒體不斷報導畢業生、失業率等等,
總會讓我想起,那段曾經煎熬的日子......

雖然我的論文口試,在指導教授貼心安排下是全班第一個報告及通過,
但我並沒有一口試完就開始找工作。
一直到畢業典禮結束,沒有了〝學生〞這個身份的加持,
我才驚覺自己不應該逃避現實,必需開始找工作。

當時我透過最大的網路媒介--104人力銀行來找尋工作。
填寫好履歷後,我並沒有開放履歷供廠商查詢;
因為我想針對有興趣的公司,進行主動出擊。

不過當時找工作真的讓我感到很挫敗。
或許是我大多都挑竹科內的大公司投履歷,所以要嘛石沈大海,要嘛收到謝謝再聯絡的信函
該參加的就業博覽會,我一個也沒放過。
無論是台北/新竹/台中的公司,也都去嘗試,並沒有設限。

怎奈工作就是一直沒有上門。

找工作的同時,在爸爸的建議下,參加了徵才考試;
幸運的,通過筆試,也經過面試,錄取後,終於我的第一份工作有了著落。

而這份工作,我一直做到現在。
雖然工作近三年,但我覺得即使到現在,我還是持續不斷的在學習中。

從一開始對工作環境的不熟悉,接觸業務的陌生;
到瞭解公司文化,業務的駕輕就熟。
我就像海綿一樣,不斷的在吸收成長。

我不害怕一直在嘗試新工作內容,因為那樣可以加速讓我瞭解整個通盤;
我不拒絕自己完成一個系統的建構,因為從與人協調中,我發現自己的耐心;
我加班、我晚退、我積極參與公司活動。

雖然有時傾注的熱情會被澆熄,但面對挫折,還是得打起精神,繼續向前邁進。

我不否認曾經對工作的熱忱退燒。
然而短暫的工作倦怠,是可以透過許多方式來彌補的。
例如偶爾放自己一天假,去旅行,去閱讀,去品嚐。
藉由對生活的放鬆,而體悟出生命的價值。
如此,就能恢復元氣。

我也堅持只要在崗位的一天,就該對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責。
至少我對於經手過的每份報表,都很有信心它們是OK的。

工作態度,是決定你是否能在公司裡生存的一大要件。
無論是我進公司時的面試,或者之前要調單位的面試,
長官都問我:是否瞭解這項工作?以及是否有熱忱、願意學習?

即使初對工作業務不熟悉,長官也很願意讓社會新鮮人花時間去學習、去適應。
畢竟失去了對工作的熱情與關注,就算你是本科系畢業的又如何?

很感謝未來的長官願意讓我這個非本科系出身的人有機會去學習更多東西。
一個全新的領域在等著我;而我,也將用新鮮人的態度與熱忱,
用心去挑戰迎接每一個未來!



【延伸閱讀】
艾莉絲*職場寫實-感謝函
艾莉絲*職場寫實-停滯


【非廣告時間】更多社會新鮮人求職應援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