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507

日本純愛電影又來了。
這齣〝戀空〞在日本上映時,我就對它印象深刻。
因為聽說女主角-日本透明系女生新垣結衣的演技超級催淚。
那時就在心裡暗暗決定,我一定要看到這齣電影。

但後來,我卻因為擔心太過於催淚而遲遲不敢看,深怕不小心又哭得唏哩嘩啦。
所以才拖到現在才品味。
幸好,沒有想像中哭得很慘,只有最後15分鐘時才不小心哭出來。
我對三浦春馬這名演員沒太大的印象,而且一開始在劇中的確也不欣賞那頭染金的頭髮。
但是女主角美嘉(新垣結衣)卻深深愛上這個看起來有點壞壞,還會帶她蹺課的弘(三浦春馬)。
愛上弘的美嘉,卻開始了一連串不幸的故事。

被弘前女友教唆的混混強暴;
懷了弘的孩子,卻又在耶誕夜流產。
一個高中女生,經歷了這種遭遇,實在超乎一般人想像。

後來的劇情,當然是很芭樂的,弘因為癌症,所以選擇悄悄離開美嘉。
為了撫平傷痛,美嘉決定和溫柔的優(小出惠介)交往。

最後美嘉發現弘生病躺在醫院時,決定要休學好好照顧時間不多的弘。
於是,他們度過最後一段歡樂的日子。


故事裡有很多地方,敍述的平靜,卻也讓人動容。

例如:

美嘉被強暴後,弘對她反而更加呵護;
美嘉的父母也告訴她,她沒有做錯什麼,要抬頭挺胸向前走。

當美嘉懷了弘的小孩後,美嘉的父母也決定讓才高中的他們選擇他們要的人生路。

當美嘉決定離開優,要去醫院照顧弘的時候,
優選擇大方的讓心愛的人,去找尋她要的幸福,然後自己大哭一場。

這些,在故事裡,是很簡單的陳述,但卻蘊含了無盡的包容。

而讓我哭的最後一幕是當弘在急救的當下,美嘉用電話影音鼓勵弘時,
弘叫美嘉笑一個,當美嘉努力在滿臉淚痕的情況下笑一個後,
弘就離開了人世,變成天空,永遠守護著美嘉。

雖然這個時候我在哭,但也突然想到3G影音電話的重要性。(哈)

哦,對了,當優被美嘉拋下時,我也有點心酸酸的。
小出惠介很帥吶,這麼溫柔怎麼會被發好人卡啦!

總之,這齣電影是還蠻適合還保有純真心靈的年輕人看,
至少,對我,好像還沒憾動那麼深。
但不可否認,新垣結衣還真的蠻可愛。


【延伸閱讀】戀空的部落格 (有可愛的新垣結衣唱的插曲-Heavenly Days,好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