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302-1

這間〝范記金之園草袋飯〞的年紀,比我的年齡還大。
但我是第一次聽到。
雖然,我曾經在台中住過七年。

聽說,這間在網路上也是受到網友討論的餐廳。
既然離家不遠,就來嚐看看。

小小一間,只有幾張桌子的小店,販賣的便當種類只有寮寮幾種。
恕我忘了到底有什麼,好像只有排骨、雞腿及魚排。
我點了一個〔排骨飯〕(110大洋)。
970302-2

這碗飯,是排骨飯附的。
一小碗,不多,以男生的食量來說,應該太不夠。
飯上有一點點的特殊處理的梅干。
酸酸甜甜,還蠻下飯的。

會稱之為〝草袋飯〞是因為以前店家是用草袋來蒸飯。
所以飯裡會有特殊的香味。
可惜,現在已經不是用這種方式煮飯嘍~
因此,我並沒有覺得這飯有什麼不同。

970302-3

鏘鏘鏘鏘,主角上場了--排骨

說真的,這排骨我吃起來覺得還好。
是很嫩、很多汁沒錯。
至於大小就還好,當然,對女生的食量來說,還是比較大一點。

但我曾說過,〝服務態度〞一直是我很大的堅持。
倒不是我要求要便當店拿出像五星級餐廳親聲細語的服務。
而是一個基本的〝微笑〞,難道也這麼難嗎?

因為送來排骨的服務生,從我手肘左側將排骨送上桌,正巧不小心被我弄掉了一塊排骨。
我整個人已經很錯愕了,但服務生完全沒說話,依舊將那個缺了一塊的排骨放我桌上。
雖然排骨是我弄掉的,但我沒看過人家送菜是跟桌面同高的角度送菜;
而且,有必要臉那麼臭,一副〝妳活該,關我什麼事〞的樣子嗎?

過了二分鐘,服務生換來了一盤新的排骨,將舊的缺了一塊的排骨拿走。
我一整個覺得莫名奇妙~

好啦,或許有人看到這裡,會罵我怎麼那麼囉嗦又那麼挑剔,
但是,沒辦法,已經破壞了我用餐的心情,總之,對這間店沒什麼太大的好感了~

970302-4

〔高麗菜〕(50大洋)

菜的價格,其實我有點忘了,大概是這個價錢吧!
一個貴得要死,然後小小一盤,不是梨山的高麗菜。
很家常。

970302-5

寫到這裡,是的,客倌您沒看錯,110大洋,
只有一碗飯、一塊排骨、一點醃黃瓜,及一碗味噌湯。
味噌湯,喝起來當然很普通。


網路上,很多人對這間店讚譽有佳。
我不否認它的排骨還不錯,但這個價格,是不是有其價值,應該是見人見智。
對我來說,110大洋,只有一個排骨+一碗飯,實在是誇張的貴。
因為,這裡是台中不是台北。
110大洋在台中能找到超多超好吃,能吃得飽又多樣化的食物。



【非廣告時間】
范記金之園草袋飯-台中市光復路91號
04-22207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