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104-1

有一陣子,車輪餅的風潮延燒。
台灣人很喜歡排隊跟潮流,因而產生一堆車輪餅店,大大小小。

回台中時,聽說這間〝大鼓燒〞很有名。
那陣子,我也很風靡這簡單樸實的滋味,所以當然就去朝聖嘍~

沒看到人潮,著實讓我心漏跳一拍。
這......是有名車輪餅嗎?
整間店很乾淨,當然,車輪餅走的也是高檔路線。
970104-2

講求現烤的美味,所以著實等了數分鐘。
我選了五個四種口味。(@ 20大洋)
紅豆芋頭牛奶焦糖瑪奇朵

總共有九種口味,還有五種口味我沒嚐過,
鮪魚夏威夷起司和風柴魚田園燻雞咖哩
有興趣的可以到官網看看這五種的介紹。

970104-3

〔紅豆 & 芋頭〕

紅豆一直是車輪餅的經典口味,否則怎麼會叫紅豆餅?
大鼓燒的紅豆餡是取自萬丹鄉的精選紅豆;
熬煮恰到好處,綿密細緻外,還能看到紅豆顆粒。

芋頭雖然說是用大甲鄉的芋頭,但不曉得是因為加了牛奶去調合還是怎樣,
總覺得失去了芋頭原味,反而有點像香料味。

970104-4

〔牛奶〕

以前我並沒有特別愛牛奶口味。
後來漸漸的受朋友影響,認為車輪餅的牛奶口味才是必吃的王道。
所以牛奶口味變成必點的。
我覺得大鼓燒的牛奶調得不錯,很香醇,很濃。

970104-5

〔焦糖瑪奇朵〕

焦糖瑪奇朵口味,是在牛奶口味裡,添入一塊焦糖麻糬。
當牛奶與焦糖麻糬一起入口時,融合的味道,好香甜好美味~
真的就像喝了焦糖瑪奇朵咖啡一樣的香醇。
特別的滋味,很讚唷~


一定要特別說一下大鼓燒的餅皮。
它也是像幸福紅豆餅一樣,屬於比較厚實的餅皮。
但幸福紅豆餅的皮是像蛋糕的口感,這裡的餅皮是比較有Q度的。
相同的是,都很香,因為都用鮮奶去調和製成餅皮。
光是用聞的,就覺得很滿足呢!



【延伸閱讀】
艾莉絲*食在台北-[團購]幸福紅豆餅
艾莉絲*食在台北-爆漿楊家紅豆餅
艾莉絲*食在新竹-不在萬丹的萬丹紅豆餅


【非廣告時間】
大鼓燒-台中市公益路218號
04-23201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