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09-01

一個月一次的家庭聚餐,這回,主要是替媽媽慶生。
因為媽媽的生日在週間,所以趁著週末回去,先替媽媽慶祝。
而聚餐地點,就由壽星決定嘍~

原燒〞是王品集團旗下的某一連鎖店。
主要的餐點為燒肉,並以套餐模式點餐;當然,如果要單點,也是可以。
因為怕吃不完,加上我從網路上列印幾盤壽星贈送品項,
所以全家四人僅點了三個套餐。(598大洋/套+10%服務費)

一樓的空間很大,而且很用心的造了景。
如此一來,覺得每桌之間,好像比較不擁擠。
可惜的是,造的景是小水池,在冷氣的吹拂下,顯得更冷~
961209-02

〔麥茶〕

坐定後,服務生送來溫的麥茶。

這麥茶在還沒用餐前,我只有喝一口。
之後,也沒機會再喝,原因--你看後面就知道。


整個套餐總共有以下幾個餐點:

沙拉
湯物
季節冰沙
烤物
原燒烤物
拌飯
鮮蔬
甜點

每一種都有二~三項可供選擇,所以如果餐點不是〝共享〞的,我們就每種都嚐嚐。


961209-03

〔生春捲沙拉〕

生菜,用半透明的皮兒,把它捲起來。
裡面有一尾蝦子、蛋絲,及大量的各式生菜,底下鋪著花生粉。
聞起來很香,而嚐起來,滿口都是生菜的味道。
沙拉醬不多,我倒還能接受,但是覺得不夠鹹,有點食之無味。
但外皮兒QQ的,很有口感,還有點鹹味,很不賴!

961209-04

〔水果優格沙拉〕

這道水果優格沙拉大概是最不會出錯的味道。
事實也真是如此。
水果佐以酸酸甜甜的優格,再淋上百香果醬,濃濃的果香,整個開胃了。

961209-05

〔翡冷翠野菜沙拉〕

這道沙拉真的很奇妙。
原本我以為是佐以日式醋酸醬,但實則不然。
裡面,僅有淋上橄欖油(我猜的)。
所以一整個只有香香的油,但卻沒有鹹味。
雖然在生菜之外,還有好多松子、黑橄欖......,可是我就是無法接受油膩膩的感覺。

961209-06

〔慢燉牛肉湯〕

很重的中藥味去熬煮的牛肉湯。
滋味還不錯,不過這裡的湯,口味都偏重。
雖然喝起來很好喝,但會讓人懷疑是不是真的都是熬出來的,還是添加味精?
如果你喜歡藥燉味重些的牛肉湯,還蠻推薦的!

961209-07

〔大蒜蛤蜊湯〕

我的第一口湯,其實是這碗。
然後,喝了很多口之後,再喝另外兩碗,還是覺得這碗最好喝~

原本蛤蜊湯就是很鮮甜的一道湯品,加上大蒜倒是我第一次品嚐。
不過兩種味道還蠻融和的,以前都認為去腥味要用薑,沒想到蒜也頗不錯呢!

961209-08

〔蕃茄海鮮湯〕

看起來很健康養生的蕃茄湯,主要是媽媽在喝的。
當然,我也有喝一口。
超~酸~的~啊~
蕃茄味很濃,很真材實料。


一個有趣的現象。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對第一口喝的湯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因為弟弟覺得他的牛肉湯最好喝;媽媽覺得蕃茄湯很好喝;我則認為蛤蜊湯最好喝。
好奇妙呀!

961209-09

〔梅子冰沙〕

在烤物尚未上桌前,梅子冰沙已經在一旁stand by了。
酸酸甜甜的梅子冰沙,能解油膩,搭配燒烤真的是絕配。

除了梅子冰沙外,還有檸檬冰沙可供選擇。

961209-10

桌面中間的鐵蓋子移開後,放入赤紅的木炭,架上烤肉網。
三格的沾醬,預告著滋滋響的熱絡。

左邊是檸檬醬,中間是味僧醬,最右邊是水果醋酸醬。
(好啦,名字都我亂取的,因為我把服務生的說明忘光光)
我最常沾水果醋酸醬。
酸酸甜甜之外,還有果香,比較不會膩,口味也較清新。
後來我發現檸檬醬也很讚,酸得過癮~

961209-11

〔無骨雞腿〕

烤物的其中一盤,但是我到原燒網站去登錄會員。
一但會員資格登錄成功後,就可以列印兌換券。所以這盤是贈送的。

雞腿肉本來就是雞肉很嫩的地方,加上又沒有骨頭。
烤得香噴噴又油亮亮,皮兒有點脆脆的時候,超級鮮嫩多汁。

961209-12

〔香烤飛卷條〕

這也是烤物的其中一盤,用媽媽玉山銀行給的兌換券換來的。

飛卷條其實就是花枝。
醃過後放到烤網上的花枝,其實已經汆燙過了。
據服務生的教學說明,只要表面有點微焦黃,就可以吃了。

本來弟弟不愛吃花枝這類海鮮,但吃過後卻讚不絕口。
你就知道花枝有多Q脆了吧!

961209-13

〔豬尾巴〕

套餐裡沒有的一道;我也沒確認是否在單點裡。
因為,這是屬於壽星的兌換烤物。
當月會員壽星可以至網站列印兌換券來換這道菜。

豬尾巴也已經呈現半熟的狀態,只是要烤到讓它出油,會更香更嫩。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總覺得豬腥味很重。
吃一點點覺得膠質頗不賴,吃太多會覺得有點臭~ XD

961209-14

〔骰子牛肉〕

因為烤物裡的無骨雞腿、香烤飛卷條,都贈送了。
所以就選了三份骰子牛肉。

骰子牛肉,名副其實長得像骰子一樣。
說穿了,就是牛肉丁,只是這個丁有點大。
因為骰子牛肉比較大塊,所以頂多只能烤到外皮兒熟透焦脆,裡面很難熟。
於是,大多時候我是吃五分熟的牛肉,血水還滴滴答答的在我餐盤上顯色。

不過新鮮的牛肉,真的一點都不腥,很有咬勁。
強烈建議,真的不要烤太久,否則會咀嚼得很辛苦。

961209-15

〔豬肉拼盤〕

單人份的豬肉拼盤,裡面有豬五花,還有其他我聽了服務生說完就忘的豬肉。
當然,還有養生健康取向的洋蔥、玉米、南瓜及青椒。

看著漂亮的油花,真的感覺好讚!
雖然今年我已經吃了超過三次的燒烤,但我還是覺得烤肉好好吃~
為了吃燒肉,即使會胖死我都願意!

961209-16

服務生一邊說明,一邊替全家四人各烤一片豬肉。
教授烤豬肉的秘訣時,一邊熟練烤著豬肉。
在肉片上撒上些許海鹽,增添香鹹味;
也在盤子裡,撒上少許酸甜的梅粉,據說可以提味。

果然,當邊緣微焦的豬肉,沾上梅粉入口時,有Q度,口感甚好,又新鮮的豬肉,
鹹鹹甜甜的滋味,好奇妙~
而且即使肉片油亮亮,卻不會感到油膩,反而有一股清香呢!

961209-17

〔牛肉拼盤〕

雙人份的牛肉拼盤,看起來比豬肉拼盤豐盛多了。
鮮豔的血紅,有著遍佈整片肉的雪花,非常漂亮~

相同的,除了牛五花外,其餘的部位,我聽完服務生解說後都忘光光了。
反正肉的品質很新鮮,都好吃呢!

961209-18

這片牛肉,同樣也是服務生的。
牛肉烤的時間比豬肉快速許多,因為半生熟的牛肉,才真的滑嫩好入口呀!

然後,再度應驗了,真的是五花肉比較好吃耶~
因為油脂多,比較細緻,也比較嫩;當然,也比較容易胖。(泣)

961209-19

〔石鍋拌飯〕

烤肉還持續進行中,我們忙得不可開交,四支鐵夾子穿梭在烤架上,
此時,熱騰騰的石鍋拌飯上桌了。

真不好意思,因為石鍋太燙了啦,我很害怕就拍糊了~
但是硬要讓大家看石鍋拌飯還沒攪拌前的炫麗。
實在太豪華了呀!

961209-20

雖然我們只有點三個套餐,服務生還是很好的幫我們分成四份。
一人一小碗的石鍋拌飯,因為弟弟不喜歡鍋巴,所以就恰好的熟度。
微辣的滋味,不輸坊間的韓式餐館。

如果不喜歡韓式的石鍋拌飯,奶油鮭魚拌飯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961209-21

〔石燒鮮蔬〕

相同也是用熱呼呼石鍋來煮的鮮蔬湯,剛端上桌上還剝剝剝的沸騰著。
服務生也細心的把湯分成四碗,結果每碗的蔬菜不盡相同。 ^^|||

我這碗裡,有菇類,也有蛤蜊,還有數片冬瓜。
因為我不是很愛冬瓜,所以覺得別人碗裡有綠色花椰菜很棒。

湯很鮮美,因為融合了蛤蜊的鮮甜,也有各式蔬菜的清甜。
很爽口、解油膩。

不想喝湯的人,也可以選擇日本萵苣生菜。
這可能適合喜歡像韓國人一樣包肉吃的方式。

961209-22

〔紫米奶酪〕

淺嚐一口奶酪,搭配著底下的紫米。
濃郁的香醇,浸蝕口腔。
幾乎沒有甜的味道,反而可以充分嚐出奶香,及紫米的原味。
像牛奶般的順口,是道平凡中卻饒富趣味的甜點。

961209-23

〔原燒冰淇淋〕

這盤冰淇淋其實很簡單,就是放一球冰淇淋。
但周圍的白色粉末映出〝原燒〞兩字,卻讓人覺得特別。

這球冰淇淋,很有Q勁兒,甜度剛好,還有焦糖淋上的香甜,超好吃~
類似香草的味道,但卻又像加入一大罐牛奶似的味道。
很溫醇,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961209-24

〔桂花紅豆湯〕

冷冷的冬天,來碗紅豆湯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炸湯圓一個接一個串在一起,凌空懸在桂花紅豆湯上。
紅豆湯濃稠的樣子,加上漂浮在上面的桂花,看起來好好吃哦~

可惜我只有吃到一顆炸湯圓,其餘的,都沒喝到啦!

961209-25

〔寒天綠茶〕

當服務生來問我們要喝什麼飲籵時,我一整個傻眼。
因為從最前面開始的麥茶、湯品、梅子冰沙及石鍋鮮蔬,
每種都是飲料、湯等,這些湯湯水水,弄的我肚子都喝飽了。

不過寒天綠茶真的好喝,淡淡的綠茶香,及口感滑溜的寒天,剛好可以解油膩、助消化。

961209-26

這是專門給壽星的祝福。
有一小盤水果,還有一個蛋捲冰淇淋及一球原燒冰淇淋,以及餅乾。
在蛋捲冰淇淋上插上臘燭,點燃火焰;
一大群員工在我們這桌前面唱著生日快樂歌,歡愉的氣氛,希望媽媽能開心~



【非廣告時間】
原燒竹北光明店-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12號
03-5586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