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06-1

到北埔,大家想到就是處處都是美味的客家美食。
從路邊賣的菜包、擂茶、各式各樣的糕餅,一直到每間幾乎客滿的客家小吃店。
即使我來了第三次,還是對哪間好吃沒什麼概念。

但是有做功課的大哥果然不是省油的燈。
熱騰騰、剛買不久的雜誌,剛好介紹北埔的美食小吃店。
於是我們按圖索驥,來到了這間,無論是外觀或者招牌看起來都不甚起眼的〝劉家小館〞。

走進一看,我的媽呀,才中午12點整,就只剩一空桌。
剛好我們一坐定,就客滿。
我說,這生意會不會太好了點?
961206-2

﹝乾粄條﹞(55大洋)

來到客家村,不吃粄條就不道地。

撒滿芹菜、油葱,再淋上有魯肉的醬汁。
咖啡,充滿色澤的顏色,光用看的,我的味蕾就被挑動。
拌勻後,魯肉醬汁與粄條合而為一。
不會太鹹,剛剛好的美味,使人齒頰留香。

961206-3

﹝小菜﹞(大約200大洋)

劉家小館有名之處,除了它的粄條及客家菜外,就屬小菜最出名。

放在小菜櫃裡的每樣東西,飄來香味,以及油亮的色澤,都很吸引人。
忍住每種都想夾一點的慾望,我們點了海帶三層肉大腸豬耳朵豬皮
切好端上桌時,真覺得晶亮的油脂與小菜,幾乎是藝術品。

961206-4

嚐一口,我的媽呀,真的超好吃的!

海帶不軟不硬,滷得剛剛好;三層肉不油不膩,表皮酥脆增添口感;
大腸很嫩,味道很夠,沒有腥味;豬耳朵半Q半脆,口感很不錯;豬皮更是Q嫩可口。
整體來說,很下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完全把油脂=肥胖這件事拋諸腦後。

961206-5

﹝薑絲大腸﹞(中-150大洋)

我很愛客家菜裡的薑絲大腸,因為夠酸,很來勁兒。
但劉家小館的薑絲大腸讓我害怕。
咀嚼不爛的大腸,我吃的很痛苦。
或許這是它的特色,但去年我在別間吃的薑絲大腸不會醬子呀,怪怪~
不過倒是酸得很夠勁兒。
喜歡像口香糖般的薑絲大腸的人,可以來嚐嚐。


綜合來說,我覺得劉家小館會這麼有名,生意這麼好,不是沒有道理的。
在我們離開時,還一堆人不斷湧入。
下次有機會,應該帶爸媽去嚐看看。
但首先,我要能找到這間在哪裡,哈。



【非廣告時間】
劉家小館-新竹縣北埔鎮南興街65號
03-58026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