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05-1

在去新加坡前,就在旅遊書裡看到作者介紹〔吐司冰淇淋〕,這樣街頭小點心。
而真正到了新加坡後,才發現真如書裡說的,到處都可以看到販售這種冰淇淋的小販。

雖然說,我在台灣得了感冒,咳得很慘,實在不該吃冰的東西;
但到了國外,管他什麼咳嗽的,冰抓起來就嗑了,哪還想那麼多。
(不過爸媽也出奇的沒有阻攔我就是了!)

販售冰淇淋的小販,大多是華人,懂一點中文,但由於年紀偏大,通常不太懂國語。
不過我也沒試過用閩南話跟他們溝通就是了。

舊舊的改裝車裡,有著一個中型的冷凍冰箱。
裡面裝著超過十種口味的冰,任君選擇。
當你選好口味後,老闆會從冰庫裡拿出一條像磚塊厚度,卻比它長的冰淇淋出來,
然後切成適中大小,用吐司/餅乾夾起來給你!

不過明明我看到架子上有土司的呀,怎麼老闆老用餅乾夾冰淇淋給我呀?
961105-2

〔瑞士巧克力〕(S$1≒NTD22)

這裡不管是吐司或者餅乾都是色彩鮮豔。
吐司是粉紅色帶點青蘋果綠,而餅乾則是鮮黃色。

一個大約比我手掌還小一點的冰淇淋,別看他不起眼,滋味還頗不錯。
香香滑滑,巧克力碎片還很夠味兒呢!

961105-3

〔紅豆〕(S$1≒NTD22)

非常奇特的顏色。
和我想像中的紅豆顏色差很多,不過嚐起來它可真的是紅豆冰淇淋。

以味道來說,也還真的有紅豆味道,裡頭的餡裡也有紅豆顆粒。
不過依顏色看起來就是很人工色素的感覺。

961105-4

〔巧克力〕(S$0.8≒NTD18)

巧克力口味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唷~ (請自動忽略被咬掉的那一口! XD)
味道很濃郁,又很香,更重要的是--它超便宜的~

因為呀,之前是在駁船碼頭買的,也就是在金融商業區、觀光客雲集的地方買的。
之後這個呢,則是在MRT-Bugis附近買的,便宜了S$0.2元呢!
而且感覺更好吃~讚!


印象中在烏節路上也有人在販售冰淇淋,好像也差不多是S$1。
雖然在這裡並沒有人手一個吐司/餅乾冰淇淋,
不過在這麼熱的地方,邊走邊吃冰淇淋卻是很好的消暑良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