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31-1

〔加納橋 & 浮爾頓飯店〕

新加坡河沿岸,從河岸口的駁船碼頭(Boat Quay),中游的克拉碼頭(Clarke Quay),
一直到河岸尾的羅伯遜碼頭(Robertson Quay),各有各的特色。

從魚尾獅公園往克拉碼頭方向移動。
經過一片小公園後,來到了駁船碼頭。

其實駁船碼頭就是浮爾頓飯店前這河段,稱之。
加納橋是一座復古的白色橋。
據說,在安德遜橋還沒建之前,是連結河岸兩邊的重要橋樑。
961031-2

在河岸邊休息。
規劃良好可供休憩的座椅,面朝著新加坡河。
可以看到河面上來來往往的船隻,載著遊新加坡河的觀光客。
有些船有著旅行團所以高朋滿座,但大多的船,都載零星的遊客。
甚至,我還看到一艘船只有坐一個外國人,太酷了呀!簡直是包船嘛!

河對面的高樓大廈,我分不清是商業大樓,或者是購物中心。
不過相較於這邊的寧靜,我喜歡綠地,及可悠閒走走的步道。

961031-3

愈往克拉碼頭方向走,天色愈來愈深沈。
感覺隨時天空會傾倒一盆水下來一樣。

不過欣賞河畔風景的熱情,卻未曾稍減弱。

在新加坡河與高樓大廈間,出現了一排像似童話故事裡一樣的彩色房子。
樓層數不高,小小間,相較於大樓,這些房子就像上了顏料的火柴盒,
整齊的堆疊在河畔旁,饒富趣味~

我喜歡這樣像是歐洲的感覺,雖然與四周不太相襯,但卻多了妝點。

961031-4

在小公園旁的石板道上,有一隻蓄勢待發的貓咪。
土黃灰色混雜的小貓,腳趾像穿著襪子,不知道眼睛在瞪著哪個目標。
我靠他很近,大概是30公分以內,
但他絲毫沒有要逃離的動作,實在太可愛了!

沒想到,連新加坡的貓都這麼友善呀!

961031-5

經過了這一處像似政府單位的建築。
我也沒注意這是哪裡。
不過看起來頗像是重要的政治單位。

961031-6

在前面那個重要的單位旁邊,就是議會(國會?)。
漂亮的草皮修剪的很整齊;種植的椰子樹,頗有南洋風情;
一旁盛開的花朵,襯托出議會殿堂的氣派。

961031-7

一大早從MRT-NS25-City Hall下車,沿路向南,行經MRT-NS26-Raffles Place;
然後再折向北,朝MRT-NE5-Clarke Quay行走。
算一算還真是一~長~段~路~

不過沿途的美景,卻是讓人行囊滿滿,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