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20-1

在新加坡的移動,大多時候,是仰賴MRT。
少地方沒有MRT,則需靠公車。
當然,雙腳萬能,最多最多的時間,還是用自己的腳來探訪這個國度。

這裡的公車,各式各樣五花八門,很新鮮、有趣。

有種公車,很長,有兩節車廂。
我很佩服司機能在市區裡開這樣長的車。
因為在轉彎時,實在太高難度了呀!
961020-2

MRT和台北捷運大同小異。
難怪去過新加坡的人都說,只要會搭台北捷運,就會搭新加坡MRT。
捷運站的各種告示牌,都會標記英文/中文/印度語。
哪裡轉車,哪裡是最終站,既詳細,又容易懂。

961020-3

要上MRT前,會有保護安全的門。
就像台北火車站的捷運站一樣,避免有人跌落月台的情形發生。
不過這裡做得更完善,整個月台都包覆起來。
當列車要關門的警告音,也比台北捷運的溫和許多。
而車廂裡的模樣,則和台北捷運大同小異。

值得驕傲的是,我覺得台北捷運行駛的比新加坡MRT穩耶~
搭台北捷運我可以不用扶把手;可是搭新加坡MRT不扶把手,就要練平衡感了。

961020-4

雙層巴士也是路上很常見的交通工具。
感覺頗特別。
我在聖淘沙島也有搭到這種公車。(聖淘沙島請期待!)

1樓車廂前半截沒有座位,後半截只有少少的10個位子左右。
大多數的人都會上2樓乘坐。

961020-5

在行政區附近看到的水陸兩棲船。

根據旅遊書上說的,可以報名參加當地行程,選擇這種兩棲船。
它會先在行政區進行歷史之旅;接下來會駛入濱海灣,暢遊新加坡河。

聽起來頗酷。
不過,我沒搭乘。

961020-6

在新加坡到處都可以看到三輪車。
很明顯就是要讓觀光客搭乘,欣賞新加坡的獨特文化風光。

當然,我也沒考慮要搭三輪車。
因為大多的三輪車都是老人家在騎,覺得他們太辛苦了啦!



除了前面介紹的公車,還有一種露天的雙層巴士。
車身色彩都常都很鮮豔,不是水藍色為底就是鮮黃色。
然後上面要印著大大的卡通圖案。
這種車有時是city tour的車,可提供過境新加坡的遊客半日遊。

我發現會搭露天巴士的遊客大多是歐美人士。
沒辦法,亞洲人連逛個街都要撐傘,怎麼可能搭會曬死人的露天巴士呀?
但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嚐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