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916-1

【從龜尾湖這端看龜山國小】


龜山島,一個在宜蘭外海的小島。
因為到宜蘭開研討會,在宜蘭營運處的盛情下,安排了知性之旅。
沒想到,我竟然會在這種機緣下,登上了龜山島。

研討會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天色灰濛濛,飄著雨。
心中覺得不妙,但還是祈禱老天爺能賞臉放晴。

用過早餐,離開蘇澳,前往烏石港。
到達烏石港後,海巡署開始驗證,因為我們一行八十幾個人,所以整個驗證花了很多時間。
而天空,也開始放晴。
960916-2

【左上:烏石港/右上:拱蘭宮/左下:碼頭/右下:龜尾湖/中:龜尾湖】


穿上救生衣,站在船的最前方,終於,要出發前往龜山島。
沿途的海洋,讓我想尖叫。
整個腦袋放空,風吹著我的髮,然後,憶起在澎湖的一切。
沒有暈船的困擾,我開心的與Carol笑鬧,第一次和同事們一起出遊,感覺很新奇。

然而快抵達龜山島時,突然下起驟雨。
慌亂中,大家穿起輕便雨衣,因為風勢、雨量實在無法用雨傘遮掩。
然而,下過一陣急雨後,天又轉陰。
又熱又悶,我們就這樣狼狽的開始龜山島環島親密接觸。

960916-3

【漂亮的龜尾】


整座龜山島不用一小時就能走完。
但島裡有許多設備,包含一間廟-拱蘭宮;一間廢棄的小學-龜山國小;一處軍事基地。
如果不是天空陰霾,襯著綠葉的龜山島,應該會更漂亮~

在回程前,我們進行了繞島的航行。
參觀了海底溫泉,也聞到了似臭非臭的硫磺味。
雖然被海浪潑溼,被雨水淋溼,被汗水浸溼,整個人很狼狽。
但我還是要說,登島初體驗~大成功~



【延伸閱讀】
Carol-台灣玩透透,龜山島你登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