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724-1

吃吃喝喝,及經歷一陣又一陣的雷陣雨後,終於來到了親近海水第一站-後壁湖。

有人問我,後壁湖的海究竟是哪個海洋的海?
當時我以常識回答的答案,剛好是正確的呢!
沒錯,後壁湖的海正是〝巴士海峽〞的海~

轉回正題。

看見碧海藍天,整個心情都大好起來~
呼吸著海風的鹹味兒,即使身上感覺到陽光的炙熱,海水的黏膩;
卻有著心曠神怡的開朗~
960724-2

一開始,就沒打算要〝下海〞。
雖然看到浮潛的人,我整顆心都跟著想下去。

既然沒要徜徉在海水中,近距離親近它,我也心滿意足。
在潮間帶中,我們發現了許許多多的生物。
一堆大大小小的寄居蟹;不知名像蛇非蛇的魚類(?);像海星的陽遂足;
可以吃的鐘螺(?)及蝦姑;奇怪躲在石頭縫裡像海膽像大蜘蛛的不知名生物.......;
很熱鬧的海裡世界~

最終這一切,都要回歸大自然。

在後壁湖,我看到了人煙稀少,湛藍的海水;
也看到了蔚藍的天空中,飄著一抹白雲。
這情景,直到現在,都還在我心裡不斷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