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717-1

原以為搭乘高鐵是遙不可及的事。
沒想到,這麼快,我的〝高鐵初體驗〞就來臨。
說實在從準備訂票開始,一切都是這麼的讓人緊張~
因為深怕一旦沒訂到票,我們的旅行就泡湯啦!

花了一些時間打電話訂票。
更在搭車的前一晚,排隊花了40分鐘領票。
當搭上車的那剎那,還真有點新鮮的感動~
960717-2

沒錯,我只有買單程票到高雄左營。
回程,我要和古拉及大哥一起搭火車。

搭晚間7:00從台北駛離的高鐵。
這個班次除了板橋外,中間只停了台中,然後就到了左營。
整個搭車時間,只有1小時又36分鐘。
所以在星期五下班後的晚上8:36,我人就站在高雄左營站。

960717-3

整個搭車過程也讓我感到新鮮~
不過有可能是星期五晚上的關係,大多是趕著回家的遊子。
所以很少像我一樣狂拍照的土包子。
也因此我低調起來~

高鐵一排座位有五個,我的車位是B。
很氣人耶~B是三個位子的中間那個,很糟!
而且高鐵的座位爆炸小,比台鐵還小,很容易碰到隔壁人的手;
椅子坐起來也很不舒適,依然輸台鐵。

幸好,靠窗的那位小姐在台中烏日下車。
使我後段的旅程,自在多了~

黑漆漆的窗外,其實也看不到什麼。
唯一可以感受到的,是當會車時,會感到交會時有強風一陣。
既然窗外不能看到,也無法拍到什麼。
我就開始聚焦要拍[目前時速]。

可是我的小DC根本反應不及,只能拍下矇矓的[現在時速295KM]。
而最高時速,我有看到的是299KM啦!
整個後半段旅程都focus在車速。 XD

960717-4

出了高鐵站,走到5號出口,就看見古拉。
於是兩個愛拍照的人,忍不住拍了像國際機場大廳的左營站。
我只能說SONY真有你的!
還有,這排這麼長隊伍買票的人,也很猛~


高雄、墾丁,我來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