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601-1

前些日子在看網路新聞時,湊巧和W看到同篇介紹台中冰品的新聞。
在這樣熱呼呼的日子裡,看到醬子的新聞,整個人完全被吸引。
所以決定先拜訪我愛的豆花。

吉麗多牛奶豆花工坊〞標榜是由紐西蘭進口牛奶製成。
純手工精製,不添加石膏。
聽起來好像很特別,讓我還沒看到便開始狂想像~

冷清清的店門口讓我有點猶豫。
究竟是天氣真的太熱沒人要出門吃豆花,還是不好吃?
否則網路報導過的店家,沒有大排長龍真讓人起疑。
960601-2

既來之,則安之。
這天,有第二杯半價的優惠。(愈來愈懷疑它的好吃程度)

W很沒創意的點了﹝紅豆牛奶豆花(40大洋)﹞。
先說他們家的紅豆。
看起來粒粒飽滿。
如果很軟嫰的話,那熬紅豆的功力真的很強。
(↑完全忘了有沒有試吃,天啊,才5天前耶~老人癡呆了我!)

960601-3

我則點了﹝薏仁牛奶豆花(40大洋)﹞。(也沒創意?)
其實看到豆花時有點愣住,因為和想像中的差太多。

我以為,所謂的牛奶豆花是:牛奶取代糖水,然後裡面有用黃豆製成的豆花。
但其實牛奶豆花原來是用牛奶做的豆花。
味道嚐起來和奶酪差不多。
而口感也還好,有點硬,我喜歡入口即化的豆花。
但我承認他的確很香~有濃濃的奶香~

至於薏仁,我忍不住要說一下,師大夜市裡北港豆花的薏仁豆花才真的是王道。
因為北港薏仁豆花不加糖水,是加薏仁湯。
熬得軟爛的薏仁,搭配綿綿豆花滋味超好!
可吉麗多的薏仁,還保留薏仁的硬度,我實在不太能接受。

960601-4

整碗豆花味道沒有融合在一起。
糖水是糖水;牛奶豆花是牛奶豆花;薏仁是薏仁;各種味道分很散。
雖然老闆及老闆娘看起來是好人,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對牛奶豆花無法提起興趣。
不過還是會想嚐嚐﹝紅茶牛奶豆花(35大洋)﹞。
我果然有病......



【非廣告時間】
吉麗多牛奶豆花工坊-台中市大隆路105號
04-23275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