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520

從2月初開始的展覽,我在3月買了優待票,然後拖到快結束展覽才去看。
而且看展覽當天還遇上了這波梅雨季唯一下雨的一天;
停車場大爆滿,車子停在距離故宮超級遠的地方;
排隊參觀的人潮依舊是滿、滿、滿,整個參觀品質很差。

沒想到想提升一下自己的文藝氣息,還要醬子一波三折。

沒有租導覽機,有點遺憾。
因為太多人,而沒有跟著解說員走,也很遺憾。
即使前一晚先在故宮網站上稍稍看過特展的介紹,卻還是不足。
幸好,在參觀前有聽到一點解說員的說明,讓我後來在觀賞時可以有更深的感觸。

最吸引我的,還是古埃及的文物。
以前也曾經在科博館看過古埃及的展覽,那時還有把金字塔內的壁畫完整呈現呢!
神秘的古老王朝,很引人入勝,也讓我想一再的探究。
不過很可惜,這回展出的埃及的文物並不多。
雖然有〝不幸的木乃尹〞,但還是讓我覺得意猶未盡。

在離去前,買了導覽書,我想,這是我將這次極具意義展覽留在腦海裡最好的方式吧!



【嗚謝】
1.謝謝同事O陪我排隊1.5小時等入場,再花2.5小時陪我看展覽。真是辛苦你了!
2.原本和大樹學妹約吃飯的,結果因為我太累而取消,謝謝學妹的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