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23

最近瘋狂愛上日本電影。
與好萊塢的電影呈現內容、手法不同,日韓電影走的多是內心複雜的感情戲。
手紙〞,沒有轟轟烈烈的情愛糾葛,有的是割捨不斷的親情。
大帥哥玉山鐵二在片裡出現次數不多,但卻是貫穿本片的主軸。

說實在,一開始覺得這齣電影很悶。
因為前面一直在為最後那十分鐘鋪陳。
山田孝之飾演對哥哥不諒解的弟弟,我一直覺得他怎麼可以醬不懂哥哥的苦心。
而澤尻英龍華雖然在造型上大挑戰,但我覺得她的臉太可愛,演成熟媽媽沒說服力。
而最後那讓我感動幾乎落淚的十分鐘,是本片最精華的所在。
血濃於水的親情,是怎樣也切不斷的。
玉山鐵二最後的痛哭,讓我感受到親人間的信任與支持。
大概能懂玉山鐵二在監獄裡殷殷期待家書的感覺。
因為在W當兵時,我也曾每週給他一封信。
對於在當兵的人來說,那裡其實和監獄沒什麼兩樣。 XD
曾經,我也把寫信當成生活中的一部份與寄託。
當網路發展愈來愈迅速後,人們失去了最初的溝通模式。
漸漸失去原有的純真後,取而代之是漠然的連繫。
我想試著找回從前的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