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321-1

春天,應該到了吧?
但為什麼又開始有一波波的鋒面?
我和前同事S相約在這乍暖還寒的季節裡用餐。
念念不忘去年到勝田用餐的景況。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純日式豬排料理,那次我和W都吃得很滿足。
可惜,那時我相機電池沒電,後來又沒機會再去品嚐,所以一直抱憾至今。

960321-2

很隨興的S讓我挑選用餐地點。
在jojo的部落看到她曾去蔵月用餐,評價還不錯。
這回我準備充足,要再次挑戰日式炸豬排。
進入頗日式極簡風格的蔵月,昏黃的燈光,增添幾許風味。
點完餐,開始了吃炸豬排的序曲。
和勝田不同的地方,即是這裡的豬排沾醬要自己研磨。
960321-3

服務生遞上小圓缽,裡面有著少許的白芝蔴。
沒有多講解如何調和,果然和jojo說的一樣。
如果不是在各家部落裡看到沾醬的調和方式,我可能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做吧!
拿起小木杵,努力研磨著白芝蔴,並且不致讓它太過於碎成粉狀。
邊磨邊玩,其實還挺有趣的。
磨得差不多時,再加入一旁的醬油,如此,炸豬排的沾醬就大功告成!
960321-4

剛從冰箱裡拿出來似的冷盤前菜,料多味美。
包含:泡菜、玉米、蘆筍、醃鮭魚、小黃瓜、生菜、蕃茄及火龍果。
淋上酸甜醬汁的生菜,很清爽;泡菜也醃的很入味、香辣。
唯一可惜的是--太冰了啦~
當天可是寒流來襲的第一天耶~
窗外的13度低溫讓人直打哆嗦。
960321-5

昏暗的室內,讓我拍起照來因難度增加許多。
於是,當我的〔小里肌豬排御飯(280大洋)〕上桌時,我還在吃冷盤。
然後,在對豬排下手前,又繼續拍拍拍。
後果就是,當我開始吃豬排時,已經涼掉了啦!殘念!
雖然涼掉,但酥脆的外皮還是讓我感受到豬排的美味。
厚實的肉,彈牙又不失嫰度。
沾上自己調和的醬汁,有點太甜,我想,我真不是個重口味的人。
豬排實在太大,讓我飯吃不完,任君吃的高麗菜絲也剩一堆,更遑論續盤。
綜合來說,我可能還停留在勝田的美味,才會讓我對蔵月太過於期待。
不過說實在,我已經對勝田的味道忘了差不多了~
什麼時候有人要再陪我去勝田吃炸豬排啦?

【非廣告時間】
蔵月-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58號
02-27338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