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116-1

第三天晚上開始有了自已的活動時間。
跟著導遊出了飯店,東繞西繞,上了一座天橋。
由高處俯視飯店周圍的網絡,很複雜。
我彷彿有置身在台北的錯覺。
五光十色,霓紅閃爍。
川流不息的車潮,步履快速的人們。
大阪,讓我見識到瞬息萬變的速度感。

東急飯店旁,除了有地鐵梅田站及JR大阪站交通樞鈕外;
還有大丸百貨、阪神百貨、阪急百貨等大型百貨公司。
而車站與百貨公司,串成一大片足以讓人逛到腳痠、迷路的地下街。

960116-2

脫離導遊後,由於在道頓堀只有吃些點心,
所以到了地下街,開始狂找填肚子的地方。
倒不是有多餓,但在日本沒有定時用餐,我的胃有點不太舒服。
而弟弟也沒有很餓,所以對於份量太大的,只能無奈說bye-bye。
但為了體會一下日本道地的拉麵,於是我走進了〝寶來〞。
貼心的日本人無論在店門口或者MENU上都會有樣品可供點餐參考、選擇。
就著僅懂〝ラーメン〞字彙,我點了〔チャーシューラーメン〕(叉燒拉麵,¥650)。
弟弟則點〔燒ギョーザ〕(煎餃,¥280)。
我沒吃煎餃,但據弟弟說還不錯!
而拉麵,看起來算簡單,然而叉燒真的讓人懷念~
這兒的叉燒和台灣的大不同。
日本的叉燒真的是將豬肉捲起來放到肉汁裡去滷過的。
又軟嫩又入味,入口即化的油花,真的鮮美~
唯一讓人不敢恭維的,則是很鹹的湯頭。
這是繼赤鬼後,讓我再次領教日本吃重鹹的飲食習慣~

【照片說明】
上圖:叉燒拉麵。讓人回味無窮的叉燒,好吃~
下圖:煎得焦脆的煎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