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110-1

隨處繞繞逛逛,想說都來到道頓堀,怎麼能不品嚐美食?
所以即使沒有很餓,也決定要嚐到兩樣東西。
鎖定的目標就是:〔大阪燒〕及〔章魚小丸子〕。
來到大阪怎麼可以不嚐聞名的大阪燒?
而章魚小丸子也是道頓堀有名的美食。
可惜我把導覽手冊放在飯店裡忘了帶出來。
這讓我有點懊惱。
沒有導覽手冊,就憑感覺及運氣吧!
960110-2

不經易走到道頓堀裡的小岔路裡。
隨便找間大阪燒的店就走進去吃,沒想到誤打誤撞還找到頗富盛名的老店。
〝美津の〞創業於西元1945年,是道頓堀的大阪燒名店。
店內經常是高朋滿座,店外則常大排長龍。
或許是才傍晚5:30,所以人潮尚未湧現。
但一樓吧檯約莫9個位子,已經客滿。
剛好也遇到同一團的團員,還問我是不是導遊推薦來這兒的?
我不是導遊推薦來的,但覺得自己好厲害竟然會找到這兒。 XD
960110-3

看著日文MENU,並和帥哥店員比手劃腳+雞同鴨講,
總算點了一個應該不會太冒險的大阪燒(¥1065)。
話說帥哥店員很friendly,一邊煎大阪燒,一邊看我在拍照,
還問我說要不要幫我及弟弟拍一張合照。
哈,其實我比較想和帥哥店員合照! ^^|||
熱騰騰的大阪燒,和著高麗菜、蛋、豬肉,表層抹上美奶滋及醬汁。
香味撲鼻,以及那種顏色多讓人垂涎三尺。
拿著小鏟子+筷子,將現做的美味送入口。
超~好~吃~
960110-4

兩人合吃一份大阪燒的目的就在於--還要轉戰章魚小丸子。
在日本賣章魚小丸子的店鋪超多。
而道頓堀這裡,有數間導覽書裡都有介紹。
可是小小的胃裝不下這麼多顆章魚小丸子,只能挑某一間來試試。
鮮紅小鬼招牌的〝赤鬼〞雀屏中選。
再度發揮雞同鴨講的功力,順利點到六顆原味的章魚小丸子(¥315)。
軟嫩的外皮,和台灣的好像不太相同。
但上頭遇熱而花枝亂顫的柴魚片,倒是一樣。
960110-5

至於口感嘛,呃,我只能說,和台灣的真的不大相同。
赤鬼的小丸子好鹹好鹹,有點難以下嚥。
且裡面像奶油一樣很軟很軟,和台灣的鬆軟不相同。
唯一欣慰感覺有來到日本品味道地風的是超大塊章魚。
不像台灣的小氣巴拉,只有一點點章魚。
不過這鹹味,我真的無法接受啦!
體驗過大阪燒及章魚小丸子,下次有機會去大阪,
我當然會再嚐試大阪燒,至於小丸子哦,應該換別間試試看吧!

【照片說明】
圖1:〝美津の〞店門口及立型看板。(後來發現我買的兩本書都有介紹)
圖2:準備吃大阪燒的小碟子及小鏟子。
圖3:熱騰騰剛起鍋的大阪燒。
圖4:〝赤鬼〞的白天與黑夜。(雖然書裡都有介紹,但他還是大地雷)
圖5:超級鹹不推薦的赤鬼章魚小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