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217-1

每次回台中總是不斷在吃吃喝喝中度過。
雖然我回去的次數,總追不上美食店頻繁開幕的腳步。
但我還是立志要把台中的美食吃透透!(抱拳)

和〝魚先生〞的相遇,真的是一段很奇妙的緣~

雖然我很愛日本料理,但對於生食,幾乎無法接受。
但看在各家Blog瘋狂介紹及大推的情況下,說什麼,也要跟著去湊熱鬧。
951217-2

漆黑的街上,僅有一間餐廳,微微透著光線。
門口一直哼著歌的魚,好像在歡迎著W與我。
推門而入,道地的日式風格裝潢,很有味道。
牆上的液晶螢幕,放映著日本藝人的演唱會(忘了是誰了)。
流洩的日本音樂,圍繞著。
這些,忽然讓我想念起日本的情景。

951217-3

隨興所致點了一堆東西。
我忘了我們所點的東西的確切名字。
但我知道,我們並沒有點那個Blog圈裡很暢銷的海鮮蓋飯。
因為既然要吃吃喝喝,當然要開開心心的呀!
何必在那裡衝面子而搞得心驚膽顛?

坐在吧台,雖然看不到師傅的手藝,卻可以感受到像日本人的那股堅持。
第一道前菜上桌,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
黑色碟子裡,盛裝著三樣菜。
淋上芝麻醬的菠菜,嚐起來有股前所未嚐過的特殊風味。
小魚乾,甜而不膩,很是開胃。
另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醃漬物,爽脆的口感也很不賴。

W的套餐,附贈一杯酒。
幾近透明的酒,冰冰涼涼,很順口。
酒精濃度也不高,重點是,和汽泡酒一樣好喝~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951217-4

接下來,便開始狂上菜的時刻。
直接來看圖說故事吧!

[下圖]
1.套餐和風沙拉
 滿滿一碗的豐富顏色,和風醬不僅酸甜適中,有蝦有菜也兼具營養價值。
2.套餐的鮟糠魚肝
 第一次嚐試鮟糠魚肝,軟軟嫩嫩,入口即化,但有點腥味,不是挺愛。
3.炸天婦羅
 各式各樣的炸天婦羅,超好吃的,尤其沾上日式醬油,一整個搭呀!
4.燉肉
 其實忘了這道叫什麼名字了,但燉豬肉及燉白蘿蔔鹹度剛好且很嫩呢!
5.套餐的墨魚飯
 黑漆漆的墨魚飯我覺得還不賴,但W不太愛。不過吃完牙齒會黑黑的倒是!
6.烤飯糰
 很愛烤飯糰的味道,尤其更愛外頭像鍋巴一樣的酥脆口感,一整個好吃!

951217-5

[下圖]
1.烤雞皮
 雖然烤醬還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忠孝路烤肉攤的雞皮。 ^^|||
2.烤菲力牛排
 很厚實的牛排,不過可能太原味,加上熱度不夠,我有點無法適應。
3.烤扇貝
 很有趣的烤扇貝器具,邊玩邊吃很不賴呢!
4.扇貝
 其實原本W是想點干貝的。(也差太多了吧!)但卻意外的好吃呢!
5.烤鯖魚(應該是吧!?)
 淋上檸檬汁的魚,很鮮美,原本不敢吃的皮,也因為脆脆的,口感極佳。
6.餐後甜點
 應該是乳酪吧!但評良心說,還好而已~

這是一頓超級豪華的日式料理。
也突破了我過去對日式料理的恐懼。
很滿足,也很奇特的經驗。
重點是,價格還很平民呢!
喜歡日式海鮮的朋友們,可要找機會去嚐嚐唷~

951217-6



【番外篇】
老闆,是個很有個性的人。
因為沒有先詢問就拍起照來,被老闆提點了一下。
說下回拍照要先詢問店家才行。有點小糗。
不過我拍照真的都看情況才會詢問耶,不見得每次都會問說。
唉~下回要記得先問完才能拍!


【照片說明】
圖1:Mr.さかな店門口。
圖2:吧台一角。店內位子不多,要去要記得先訂位唷~
圖3:前菜。
圖4:好喝的酒。
圖5:豐盛的料理。
圖6:豐盛的料理。


【非廣告時間】
Mr.さかな-台中市西區中興街5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