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122-1

參觀完京都車站,天色完全暗了下來。
少了白天的陽光,夜晚的京都,飄來些許涼意。
沿著街道,走過幾個路口,我們正前往晚上用餐的地方。
沒想到,原本導遊預訂的餐廳竟然已經休息了。
才六點左右,不知道為什麼店家卻早早熄燈。
很不可思議,連導遊也錯愕。
緊急聯絡下,我們轉移用餐地點。

951122-2

坐上車,投入車水馬龍的道路。
不消十幾分鐘,來到一處不知名的地方,黑漆漆,像公園一樣偌大。【註】
走走繞繞,柳暗花明,石板路兩旁充滿著屬於京都的古老純樸味道。
斗大亮著燈的〝相撲茶屋〞是今天晚餐的地點。
951122-3

店內員工熱絡的到門口迎接我們。
推開小小的和室門,拖了鞋,走上榻榻米。
大約十幾坪的空間,擺放了幾張桌子,容納一個旅行團,剛好。
桌面上已經準備好各式點心、配菜。
桌子中央也正燒滾著湯豆腐,也就是傳說中的相撲火鍋。
951122-4

很清淡的湯豆腐鍋,是我對相撲火鍋的第一印象。
事實證明,眼睛看到的和品嚐到的感覺相距不遠。
多到吃不完的豆腐,滿滿的高麗菜、豆芽菜,幾朵香菇及一小把金針菇。
還有一小盤豬肉。
這,就是四個人享用的湯豆腐鍋。
說實在,有點差強人意。
當然,我相信這間相撲茶屋的實力,只可惜跟團才無法享用到極品吧!
951122-5

除了湯豆腐鍋外,其餘的配菜,都在水準之上。
湯的蕎麥麵,溫溫的,很順口滋潤。
細細軟軟的麵條,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稍鹹的湯頭,卻讓我覺得好好喝,只因湯豆腐太淡了。 ^^|||
半生不熟的蝦子冰涼清甜。
光滑軟嫩的溫泉蛋,QQ滑溜入口,滋味真是美妙。
飯後的水梨也很讚,讓我見識到日本水果的魅力。
951122-6

好客的日本人,用生動的日文和我們開著玩笑。
雖然不懂他的語言,但在微笑的漩渦裡,其實不用言語就能明白。
我真的,好愛日本人的親切~

【註】果然網路無遠弗屆,在我鍥而不捨努力找尋之下,
   也有人和我一樣到〝相撲茶屋〞用餐呢!
   原來這裡是在〔知恩院〕附近,也是在〔祇園〕附近。
   我的天啊~我朝思暮想的〔祇園〕耶~
   下次我一定要在春天櫻花開時來祇園賞櫻。
   參考來源:[遊日]知恩院前,相撲湯豆腐火鍋真打!
        日本關西(一)

【照片說明】
圖1:京都料理-湯豆腐鍋,即是相撲火鍋。
圖2:配菜還有豬肉片。左邊那碗即是蕎麥湯麵。又有飯又有麵,吃不完,超飽的!
圖3:色彩豔麗、新鮮的蝦子。
圖4:湯豆腐鍋一角。
圖5:鮮嫩的溫泉蛋,滑不溜丟的,有點用硬吞的。 XD
圖6:又甜又多汁的水梨,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