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113-1

通往清水寺的參道-清水坂,別具特色。
由於大型車不能開上清水坂,小型車也只有少數會通過這裡。
所以整條清水坂上,滿滿都是人群。
緩緩向上或者向下,邊散步邊看著周邊的商店街,很是有趣。

951113-2

濃濃古味的清水坂,石板地走起來彷彿讓人感覺時光倒轉。
低矮的傳統日式屋子,搭配販售的各式土產,別有一番韻味。
走走停停,東瞧西看,每樣東西在眼裡,都顯得新鮮特別。
既然不打算大肆採購,只好努力用眼睛把剎那留在腦海。
951113-3

耳邊不斷響起《張清芳-你手中的清水燒》這首歌曲。
似乎,我對於清水寺及清水燒的第一印象是緣於此。
恍神,交錯,我以為,我真的看見了那場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拿起清水燒把玩,其實真的很想買一個紀念。
想藉此把清水寺的柔美深深烙印在心裡。
951113-4

琳瑯滿目的和菓子,顏色花俏的像染上了快樂的因子。
彷彿吃一口就能讓人永遠甜甜蜜蜜。
聽說,這裡的和菓子,相較於京都市區的名產店,便宜又好吃。
基於不想扛著它逛關西,我只好飲恨在心裡吞嚥口水。
951113-5

除了清水坂外,沒有多餘的時間再到別條坂道逛逛。
在七味家本舖延伸出的產寧坂(三年坂)及五条坂,是從前女人要去清水寺走的路。
而二年坂及產寧坂也是很熱鬧的坂道。
因為那裡有一堆熱鬧的喫茶店及湯豆腐店,足夠你享受京都的古樸氛圍。
我真的,好想再回到清水寺~

【照片說明】
圖1:清水坂一景。
圖2:各式各樣的清水燒。很適合拿來喝抺茶或者傳統日式茶品。
圖3:五彩繽紛的和菓子。
圖4:各式各樣的扇子。
圖5:七味家本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