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107

現在過的生活,和在奧地利不一樣。
是很努力的工作著。
但偶爾也要像旅行一樣的活著。

             -比利《春天華爾滋》


我沒有去過奧地利,但我去過日本。
可以體會這種感覺。

前幾天,在公司附近吃晚餐時看到了兩個日本人也進到店裡用餐。
在公司附近,或甚至說在台北,看到外國人是很平常的事。
尤其公司旁就是〔中正紀念堂〕,常常有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那時引起我注意的是擺放在桌上的DSLR。
我愛DSLR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加上最近Canon 400D狂打廣告。
當然,以我這個只會用DC的人來說,Canon 850IS好像比較適合。 XD
回到正題。
看到日本人到餐廳裡用餐。
我用羨慕的眼光看著他們。
開始想念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當我和弟弟在店裡用餐時,日本人是不是也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
當我們用連破日文都稱不上的日文,及一慌亂就忘的英文,比手畫腳的點餐時,
是不是和他們來台灣的情況相同?
當生活過的一成不變,沒什麼大起大落,平淡的上班、下班,偶爾和同事小聚。
久而久之,煩悶容易爬上心頭。
三天兩頭與Ruffy聊天時就會說:「在日本時……」,完全還沈浸在日本的夢幻。
這時,就會很想拋開一切,率性去旅行。
但我只是平凡人,即使想耍任性,還是不能天天都去旅行。
不能旅行的日子裡,還是要保持著愉快的心情。
想著旅行時的驚奇與放空。
然後,期待下次的旅行。

【照片說明】--此張照片為弟弟拍攝--
清水寺夕陽。
照片中央有個小小的凸出物,那是京都車站前的京都塔。
好讚哦~從清水寺可以看到京都景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