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912-1
從十天前開始倒數。
MSN上的暱稱高喊著[我愛日本]。
然後附註寫著:倒數第10天、第9天、第8天......
這些天,讓很多人誤會我在倒數要去日本玩兒。
雖然,我的確在計劃著去日本旅行,不過這倒數,和日本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倒數的日子是接近我到職一週年慶的時間。
時間過得好快,眨眼就工作了一年。
放下工作中的喜怒哀樂,Ruffy、Carol和我,決定要好好慶祝屬於我們的紀‧念‧日。

950912-2
為了籌劃這個紀念日,我們從一大早開始佈局。
三個人分別在8:30、8:31、8:32抵達公司。
下午等Ruffy開完會,各自請了兩小時補休,離開公司。
週年慶活動正式從KTV開始展開。
我們三個人唱歌整整唱了三小時,很暢快。
唯一可惜的是,懷孕約九個月的Doris不能和我們一塊兒歡樂。
Doris、Carol及Ruffy是和我同期進入公司的好姐妹。
雖然分屬三個處室,但這一年來的感情依然好得不得了。
或許Doris下個月生完妹妹後會留職停薪;Carol也在準備婚禮。
但我相信,這段情誼會一直下去,就像學生時代的友誼一樣,雋‧永。
950912-3
唱完歌,Ruffy提議到附近吃義大利麵。
頗受好評,又平價的〝義麵坊〞,它小小不起眼暈黃色的招牌,在小巷子裡發光。
店內客滿的盛況,讓我們在外頭痴痴的排著隊。
只為,一嚐這燈光美、氣氛佳,好吃的義式料理。
幸運的,不到十分鐘,侍者就領我們進店內。
看著MENU上超過三十種的義大利麵,著實讓人眼花潦亂、難以抉擇。
最後,我選擇了〔鯷魚香蒜花椰麵(135大洋)〕;
Carol選了〔香蒜海鮮墨魚麵(185大洋)〕;Ruffy選了〔海鮮蕃茄麵(140大洋)〕。
然後,又多點了一盤前菜-〔凱撒沙拉(60大洋)〕。
950912-4
率先登場的是〔凱撒沙拉〕。
很小一盤,但看在它毌需100大洋的份上,開開胃,其實還挺不賴的。
隨後,我們的主餐也一一上場。
〔鯷魚香蒜花椰麵(管麵)〕用一種極為柔和的顏色上桌。
濃濃的蒜香,在鼻尖徘徊。
忽綠忽紅的點綴,與管麵搭配成協調的畫。
用叉子叉起一根管麵,Q度剛好的嚼勁,讓麵在牙齒及舌頭中跳動。
唯一可惜的是,我覺得它有點過鹹。
這讓我得不斷的喝著白開水,來解點膩。
950912-5
淺嚐了一口〔香蒜海鮮墨魚麵(細麵)〕。
曾吃過一次墨魚麵,記憶中的味道,停留著一點點的腥味。
對墨魚麵的印象,並沒有很好。
但這兒的墨魚麵,細細的,滑滑的,沒有腥味兒,只有著著墨色的基調。
一圈一圈的花枝,一捲一捲的蝦子,在一片黑壓壓中,更顯突出。
950912-6
紅澄澄的〔海鮮蕃茄麵(細麵)〕,就像霓虹燈一樣,閃耀上桌。
細細碎碎的起司,開啟了蕃茄的酸味。
碩大的蝦子,隱身在橘色海中,看似,甜美異常。
Ruffy不眨眼的傾倒了TABASCO醬,在我淺嚐第一口前。
於是乎,第一口對蕃茄麵的感想是:我的媽呀~有夠辣的!
但其實,這種酸酸辣辣的感覺,真的很開胃,讓人口腔很清爽。
950912-7
由於我們大約八點進餐廳,而餐廳九點開始不供餐。
所以酒足飯飽的時候,店內用餐人數已經驟降。
環顧四周,發現義麵坊的裝潢很有義大利風味。
磚牆,吊燈,襯托出整個黃澄的異國情調。
這樣唱唱歌、吃吃飯、聊聊天,極度像OL的生活,
這,就是屬於我‧們‧的‧紀‧念‧日。
950912-8

【番外篇】
義麵坊的裝潢基調是暈黃色,但那三盤美食卻呈現出很漂亮的色澤。
並不是相機使用閃光燈,而是Carol的手機有像手電筒的照明功能。
當然,並不是真的手電筒,而是拍照可供打光照明的燈光。
這次它發揮了極大的功用,成功的幫我們的義大麵打了美美的光線唷~

【照片說明】
圖1:義麵坊的招牌。
圖2:義麵坊外的小庭院。
圖3:鯷魚香蒜花椰麵(管麵)。
圖4:香蒜海鮮墨魚麵(細麵)。
圖5:海鮮蕃茄麵(細麵)。
圖6:店內一景。
圖7:店內一景。
圖8:店內一景。
【非廣告時間】
義麵坊II-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2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