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911-1
嘛琪的blog已經成為我及W找尋美食的精神食糧之一。
尤其她的足跡大部份集中在台中;還有我的家鄉-新竹。
這兩個地方,也是我回憶的所在。
因此,我對她的blog有一種特殊的喜愛。
當然,個人也很欣賞嘛琪對美食的描述及拍攝。
跟著她的步伐,總能嚐到我未曾發現的角落。
〝泰小間〞就是從她家發掘出來的異國風味。

950911-2
座落於巷弄裡,毫不起眼的店招牌,小小的吊掛在一旁。
像民居一樣,隱藏著。
〝泰小間〞,讓我們全家張大眼,仍然無法發現它的所在。
連開車從它門口過去,都沒發覺。
所幸,輾轉終於找到這個美食天地。
早聽聞這裡受歡迎的程度,所以有先見之明先訂位。
不然全家+外婆+W,一行六個人恐怕會等位子等到肚子餓咕咕叫。
像一般住家一樣的客廳,僅有不到十桌的圓桌。
而每桌都圍繞著像家庭一般的顧客,熱絡熟悉得像在家庭用餐一樣。
親切的老闆娘,招呼著每一桌用餐的人,像招待老朋友一樣的貼心。
950911-3
三盤熱炒特惠$300,但我已經忘了我們怎麼點了這一盤盤的美食。
反正,全家人很少機會聚餐,管他多少錢,想吃什麼,就點吧!
曾經嚐過幾間泰式料理店,總要來盤〔月亮蝦餅〕。
因為沒吃到月亮蝦餅,就好似沒吃到泰式料理的精髓。
排列像發光發熱的太陽光芒,月亮蝦餅真的讓我們的味蕾閃耀著光芒。
煎得酥脆的外皮,彈牙又新鮮的蝦子,兩者在口中合而為一。
當然,沾著獨特的酸辣醬,滋味真是頂級呀~
然而,太不可思議,這裡沒有我和弟弟特愛的泰式椒麻雞。殘念。
幸好〔泰式烤雞腿〕的美味,稍稍平息沒吃到椒麻雞的失落感。
烤雞腿晶亮的表皮,烤得脆脆的;而肉卻恰到好處的不油不膩,也不會乾乾的。
只不過還挺像在師大夜市裡某間泰式烤雞腿料理。
所以並沒有讓我太過於驚豔。
950911-4
〔蝦醬高麗菜〕也是道味道頗特殊的菜。
雖然蝦醬有獨特的一種味道,但只要不要放太多,其實我們的接受度都還挺高的。
不過,這道高麗菜的蝦醬,放得有點多;
或者說,這款蝦醬,比從前我嚐過的還要味道重一點,所以我有點不太能接受。
但家人的反應卻出奇的良好,看來我們家可以去泰國生活了。^^|||
〔泰式檸檬魚〕是網路上朋友大力推薦的。
不知怎麼地,我個人對這道魚料理實在完全沒有舉箸的動力。
尤其在我吃了第一口魚肉,發現其味道酸得徹底後,實在對牠有點敬謝不敏。
不知道是家人真的愛還是怎樣,我怎麼覺得他們對這道魚也是很捧場啊?
還是,我的味蕾有問題?
950911-5
〔咖哩雞〕很香、很下飯。
微微的辣,偏甜的咖哩味兒,讓它很快盤底朝天。
從我拍的照片兒可以明顯看出端倪。
最後,加映場是〔麻婆豆腐〕。
因為泰式料理很下飯,讓每個人都意猶味盡。所以後來,又加點了一道菜。
〔麻婆豆腐〕裡有幾尾去殼的蝦子。
可惜蝦腸沒有挑得很乾淨,所以我只能放手讓牠走。
整體味道嚐起來,和四川的麻婆豆腐相距甚遠。
少了麻辣,多了點甜甜的泰式風味。
其實,不太習慣。
950911-6
我是很愛泰式料理的,但不知道是不是泰小間的料理太過正統還是怎樣,
如果你問我是否會再去,我會有點猶豫。
當然網路上對它的評價是很優的。
我也相信每個人的口味是很不相同的。
所以,沒有吃過,你都不能妄下評論。
有機會,你也可以去吃吃看這道地的泰式料理。

【延伸閱讀】
嘛琪-[泰小間泰式料理]
  -[誰吃了泰小間?]

【照片說明】
圖1:月亮蝦餅。每到泰式餐廳,必點的一道。
圖2:泰式烤雞腿。又香又脆的烤雞腿,好吃!
圖3:炒蝦醬高麗菜。
圖4:泰式檸檬魚。喜愛檸檬酸味的人,大推!因為夠酸。
圖5:咖哩雞丁。吃到剩一個雞可及一個四季豆,才想到要拍照。Orz
圖6:麻婆豆腐。一點也不辣的麻婆豆腐,還有幾尾蝦。

【非廣告時間】
泰小間-台中市大昌街43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