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714-1
同一處室裡的同事訂婚,拿到了她分享給大家的幸福喜餅。其中包含了西式的喜餅及中式的喜餅。
以前,總愛吃西式的喜餅,但這些年來,陸續吃的愈來愈多,次數也愈來愈頻繁(表示我已屆適婚年齡了嗎?),實在已經對西式喜餅的口感不感到新鮮及期待,頂多是看到精美包裝時會驚豔一下,不過也只有在收到的那瞬間。

950714-2
其實我也不太喜歡中式的喜餅,如果內餡是紅豆沙/麻糬/芋泥,那還算能接受;但偏偏很多有名的喜餅,內餡是蛋黃/魯肉之類的,這些,我真的無福消受。
〝新建成喜餅〞,就集合了我最不喜歡的東西:蛋黃及芝麻。
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中式喜餅,但想說同事特地到淡水訂購,想必是具知名度的傳統老店。上網查詢,果不其然,新建成餅店是老字號的傳統大餅店,顧客常絡繹不絕呢!
因此,我決定要品嚐看看這傳統的味道,到底多叫人意猶味盡。
撲鼻的香味,在開啟內袋後湧出;酥脆的外皮,在刀子一劃下,可以預想到口感的美妙。很油,是指尖觸碰的第一個感覺;很酥脆,是第一入口的感想。大概是酥油吧!也因為酥油,才會讓大餅又香又脆。
撇除油膩不說,其實芝麻蛋黃大餅真的還挺不賴的。濃郁的香味,甜鹹適中的內餡,雖然很多蛋黃,但不會讓你覺得很噁心,反而覺得和甜餡搭配的很巧妙。嚐不出來甜餡是什麼,不過,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下去是事實。
很可惜的是,沒法拿回家給爸媽嚐嚐,因為他們喜歡傳統喜餅勝過西式喜餅。或許,有機會到淡水,可以買一塊著名的[新建成芝麻蛋黃大餅]給爸媽嚐嚐。

【照片說明】
上圖:新建成喜餅包裝。傳統喜餅的包裝都不華麗,但卻大紅得討喜。
下圖:芝麻蛋黃喜餅。喜餅表面全是密密麻麻的芝麻,其實我很怕,但嚐過後,覺得這一切,搭配得很順口呢!

【非廣告時間】
新建成餅店-淡水鎮公明街4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