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709
炎熱盛夏的週末午后,實在很想一直待在冷氣房裡享受。但當弟弟提議想去看棒球賽時,我想想再不出門動一動,大概要變化石了,所以克服了對大太陽的恐懼,搭捷運和弟弟一起到天母棒球場看球賽。

繼去年底拿到免費的職籃球票到北體去看球賽,已經相隔半年之久。那次看職籃,是我第一次到現場看球;而這回到天母球場,也是我第一次到球場看球。這種體驗,真的很新鮮!
已經快忘了半年前看職籃的激動情緒,但籃球緊湊的節奏,的確讓人的情緒很容易被牽引。還記得職籃剛成立的頭幾年,我超愛宏國球隊(應該很多人沒聽過了吧?),並瘋狂迷戀鄭志龍及周俊三。天天守在電視機前跟著熱鬧氣氛,大聲加油、尖叫。
曾幾何時,我已不那麼迷戀籃球,望著球場上的新秀,我卻一個也不熟悉,是我老了還是?
相較起籃球,我對棒球更沒興趣,因為一場球賽總要打上幾個小時,往往家裡的電視就被弟弟佔據(笑)。最瘋狂一次看棒球賽,要追溯到中華隊曾拿到奧運銀牌的那次。還記得那時爸媽破例讓我及弟弟熬夜看球賽,全家人守在電視機前為中華隊加油,那種感動,我到現在還能感覺到。
週六看球賽時,坐在兄弟象球迷的加油區內(因為弟弟是兄弟象迷),我再度被球迷的團結一致給震懾。整齊劃一的口令、動作,震耳的鼓聲、加油棒敲擊聲,再加上樂隊的音樂聲,這些球迷的舉動,比球場上球員的表現更加吸引我。
是我脫離瘋狂太久,才會如此格格不入?
我只知道,後來,我是倉惶的離開震耳加油聲,到另一處欣賞純粹的球賽。

【照片說明】
SBL球賽:台啤-達欣。去年底到台北體院看免費的球賽,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