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少逛部落,減少回應,甚至,連自己的家都只是來晃一下,有時,連後枱管理都沒有進來,只因,我的右手腕,使用過度,現正抗議。
而我,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

算一算,從右手腕開始輕微疼痛,到現在一碰滑鼠就痛到唉唉叫,使不上力,差不多三週了。我鐵齒的拖到昨天才去看醫生。因為一直以為它會自己好起來。
沒有讓手多休息,照樣用電腦,沒辦法,工作上離不開使用電腦,一天使用超過八小時,加上使用姿勢不良,竟然讓手腕的折舊率這麼高。現在它用肌腱炎警告我,要我好好善待它,讓它好好休息。
這幾天,除了工作時不得以,還是要用滑鼠及鍵盤外;回到家,打開NB,大多只是看看影片,聽聽音樂,盡量少用鍵盤打字,更絕使用滑鼠,並強迫自己適應,用那個不好用的觸控板來移動游標。
讓手腕充分休息,是肌腱炎好起來的不二法門。
剛好,下週一、二(4/24-25)要去訓練所上課,不用一直巴著電腦不放,可以寫寫字,想想事情,讓自己的心境回到學生時代。工作的煩惱,就暫放一邊。雖然板橋訓練所有著我不愉快的回憶,但能偷到2天的閒,希望我的手能好得更快~

【4/23 錯字訂正】杜杜杜杜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