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勁,我突然又想唸英文。俗話說得好:打鐵要趁熱!所以買了一台新的翻譯機,並且挑了一本英文雜誌,準備好好認真唸英文。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現在已經三月底了,結果我的雜誌翻沒幾頁,單字背沒幾個(大概背的也都忘了),雜誌幾乎被我束之高閣。

如果依循著夢想,不應該是這樣的結果;明明是自己想要的未來,但是卻不去努力,到頭來,夢想不能實現,該怪的人是誰?
太久沒靜下心唸書,坐在書桌前,變得容易焦躁不安。我知道這樣不好,也知道讀書習慣是要培養的,但是惰性不斷啃食著我的良心,漸漸的,把書收到抽屜裡,我變成了一個縮頭鳥龜。
最近公司發了一個公文,說是今年每個分公司要達到百分之幾的員工需要考過英文檢定,並列入績效。很想認真理會這則公文,但是卻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當初,考GEPT的勇氣及努力,不知道現在跑哪裡去?
如果能恢復那時的衝勁該有多好呀?不過人、事、物皆非,少了當時一起唸書GVC的伙伴們,我要找回當時的執著,好像難上加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