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收到一份公文,說是公司各處室要來個整潔比賽。嗄!我沒看錯吧?除了高中以前的學生時代每週有整潔、秩序比賽之外,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聽到這個名詞兒了。在公司裡乍聽之下,感到很新鮮~

在上級長官要來評量分數的前一天下午,整個處鬧哄哄,感覺就好像小學生要放寒假過新年前,一定要來個大掃除,打掃完整間教室後才能開心回家過年一樣。由於長官要求除了把整個環境整理的乾乾淨淨之外,還希望把同仁們把所有桌面不該有的東西,全部都收到櫃子裡。
這個時候我突然慶幸我到職才四個多月,桌面上東西不多,整理起來,簡單迅速許多。因為我看到同事們為了把一大疊的文件要藏到哪裡而煩惱,而且說真的,辦公桌上怎麼可能會沒有文件、公文啊?全部要收起來實在有點困難,更何況空無一物的辦公桌就不像辦公桌了嘛...
不過同事們厲害的就在這裡,不消幾小時,在下班前,我突然訝異整間辦公室的空盪。你絕對想不到,原本到處都是贈品、公文、報表、文件...一大堆有的沒的東西,在一瞬間都不曉得被藏到哪兒去了?我只能說大家的實力真強,隱藏文件的功力一流啊!
隔天,別的處的同事來找我們,還說我們太扯了吧,竟然整理得這麼乾淨,而且完全是一個〝空盪〞!不像辦公室,倒像個無人使用的地方。
然而畢竟面對這樣的空盪很不習慣,加上不可能每次找份報表、文件就要打開抽屜及櫃子翻找,所以當長官檢查評比完後,大夥就開始〝物歸原位〞。不過懶人如我,到現在東西還是一堆放在抽屜裡,反正沒要用到就不用拿出來...

【番外篇】
話說如果得到整潔比賽第一名好像會有高額的獎金耶...不過聽說其實整理空盪沒有用,重要的是要〝佈置〞。很好,最好我們有美國時間來佈置辦公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